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情暖春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文成

温州网 2019-01-30 17:12:00

  温州网讯(记者 郑慧伟)1月25日,聚焦基层变化,“我和我的祖国”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刘伯温故里文成。

  情暖春节,送“福”到家

  “快来写‘福’字咯。”随着一声吆喝,文成县平和东方村文化礼堂便热闹了起来。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温州市书法家协会、文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成县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幸福路”书法进万家服务小分队“送福写春联”活动在东方村文化礼堂举行。书法爱好者们为东方村村民现场义务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幅幅充满喜庆、欢乐的春联豁然眼前,字里行间充满真诚的祝福,寄托着对新年的憧憬。

  “咚,咚,咚…”不远处的声响吸引了一行人前去。村民们一起围在石臼前,一同协作用传统的捣年糕手艺制作着年糕。热腾腾刚蒸好的糯米倒入石臼,加入红糖,一人举起“捣锤”上下捣糕团,另一人用手迅速翻糕团,两人紧密配合,半个小时后将捣好的年糕压入模具,年糕便得以成形。以前,每到年底,家家户户都会打年糕,但打年糕费时费力又麻烦,所以,近年来打年糕的人越来越少了。60多岁的村民方大伯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准备了300多斤糯米,制作好的年糕送给困难群众,村里的孤寡老人,俗话说‘吃年糕,年年高’,希望大家都能“年年发财、步步高升”。

  临近中午,文化礼堂聚起了越来越多的人,东方村支部书记胡志国告诉记者,东方文化礼堂自建成以来,翁谦、叶秀琴夫妇、叶友如、翁阳、廖象雅等人为代表的乡贤团累积捐款一千多万元,用于村庄景观改造、生态河道、村庄道路提升和民生工程。临近新春来临之际,翁谦夫妇再一次出资宴请村内困难老人、儿童吃个团圆饭。作为乡贤代表父亲的温祥松老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据了解,87岁的他是位祖传老中医,全家人热心公益,热善好施,个人累积捐款达200万元。文成县互联网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的蔡叶冰女士作为代表为东方村困难群众带来慰问金和慰问品。其中一位收到慰问品的翁京最老人今年已经81岁了,为了文成首条高速的建成,家里被征了3、4亩地,今年他靠征地收到的钱买了两份施地保险,他说:“原本我的收入都依靠农田耕地,现在靠着保险维持生活。我期待文成高速建成已经几十年了,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圆文成高速梦,春节不回家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高速公路主骨架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跨浙闽省际和连接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是我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总里程163.9公里,总投资326.2亿元。1月25日,文成和瑞安交界处,龙丽温高速文瑞段二标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文瑞二标段项目部副经理张兴瑞介绍,为了40万文成人民的“高速梦”,这个春节我们不回家,今年春节期间,还有40多名工人坚守现场。当记者问起平时是否有休息时,张兴瑞笑称“5 2,白黑,大雨正常干,小雨当冒汗这已经是常态了。”文成是我省仅有的两个未通高速公路的内陆县之一,建设中的龙丽温高速将是文成县第一条高速公路,寄托着文成全县人民的“高速梦”,此条高速预计19年底能建成通车。

  直播对话海外温籍华侨,共庆新春佳节

  当天16:00,采访团一行在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现场视频连线海外温籍侨胞。文成县是全国著名侨乡,现有华侨16.8万,分布在70多个国家,加上7.3万归侨侨眷,涉侨人口占全县户籍人口的60%,其中定居意大利的华侨有10万多,占华侨总人数的70%以上。据视频对面远在意大利米兰的负责人表示,祖国的巨变让人感到惊喜, “现在海外到处都有中国声音”他自豪地说到。临近春节,米兰的华人街已早早挂上红灯笼,节日气氛浓厚,2月10日米兰还会举行大型舞龙舞狮表演以及歌舞晚会,颂扬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取得的成就。

  文成县侨联主席胡立帅介绍到:“为进一步满足在外华侨对出入境、户籍办理、各类公证、民事纠纷调解以及回国投资和养老等涉侨公共服务需求的热切诉求,文成县在行政审批中心单独建立海外服务中心,更好的为海外侨胞提供便利。”从2009年起至2018年7月5日,共办理1182个事项到2018年7月5日文成海外服务中心成立至今,已成功为366人办理406个事项,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未来将深化部门项目入驻,集侨胞所需,实实在在的为他们谋求便利、福利。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