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触摸温暖,感受蝶变!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瑞安

温州网 2019-01-30 17:20:00
一月底至二月初,采访团将奔赴瑞安、文成、永嘉等地基层一线进行采访报道,聚焦基层变化,展示温州市民新年新气象。

  温州网讯(记者 王芳芳)聚焦基层变化,“我和我的祖国”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首站瑞安。由温州网组织的新媒体记者、网络观察团、传播官等20人采访团,1月24日早上8点30分从市人民大会堂出发前往瑞安。此次活动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一月底至二月初,采访团将奔赴瑞安、文成、永嘉等地基层一线进行采访报道,聚焦基层变化,展示温州市民新年新气象。

  瑞安动车站

  幸福志愿站温暖春运行

  当日9点30分,瑞安动车站检票口、售票大厅、候车厅等都能见到忙碌的“红色小马甲”。据了解,春运期间,瑞安动车站每天有50名志愿者为出行旅客提供咨询问答、免费充电、便民服务等配套自愿服务。

  当天的候车厅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为春运出行旅客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侯车厅一旁,书法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旅客送上年味满满的“福”字和春联。书法志愿者中还有中小学生的身影。据志愿者小陈介绍,开始放假了,这样的活动既能服务大众,又能丰富假期生活,对孩子们来说,也非常有意义。

  华峰集团

  机器连轴转过年不“打烊”

  当日10点30分,华峰集团氨纶纺丝车间里的工人们还在井然有序地作业,据华峰员工小张介绍,该车间是制造氨纶的最后一道工序,需全程恒温操作,机器自动化24小时连轴转不停歇,因此,这个车间过年也是不放假的。

  据了解,瑞安华峰瑞总部共4500多名员工,其中一半温州人,除了回乡过年的,还有600名员依旧坚守岗位。华峰集团团委书记金国说,我们有良好的用工福利制度,除五险一金外,工会还另设慰问金,2018年瑞安总部单这块支出就100多万,专门用于员工生病、产假等慰问。

  曹村镇

  软件搭硬件乡村已蝶变

  当日下午2点30分,采访团到达“中华进士第一村”的曹村镇,曹村镇历史上曾出过82名进士。一进村口、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流,河道两旁整洁干净的路面引来采访团一行连连赞叹:“这可比市中心还整洁干净,还是住在农村幸福啊”。

  据曹村镇党群中心主任虞瑞厅介绍,这两年瑞安市环卫建设这块投入力度很大,专门制定了评比标准,多家专业环卫公司竞争上岗。干净整洁的环境仅仅是曹村镇“软件”上的标配,近两年东岙文化大礼堂的建设、原始的万亩良田、利用低洼地势打造的乡村公园等等,这些“硬件”上因地制宜开发出来的天然配套设施,更是展现了曹村镇美丽田园画卷。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