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郭文标:我的“平安梦”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9-01-30 17:26:5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2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吕博张宏业台州台温岭台)省人大代表郭文标是一名渔民,同时也是温岭市海上民间救助站站长。作为省人大代表,他坚持为渔民、渔业发声。

  在1月28日台州代表团分组讨论上,郭文标结合自己的一线渔民救助工作,提出了对渔业辅助船的扶持、海上安全、一打三整治等多项建议,得到了不少代表的认同。省人大代表丁理法说,郭文标所说的海洋捕捞作业类型的调整也是一种转产的方式,很受启发。

  渔民出身的郭文标,2008年自筹资金建造了专门用于海上远距离救助的“浙岭渔22528”船,并成立省内首家“海上民间救助站”,开展海上义务救助活动。十年来,他救起了将近600多条生命,从不要求报酬回馈,不计较个人得失。

  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后,文化程度不高的他有点忐忑,花了半年时间走访,提出了渔民养老保障、渔区子女入学、近海海洋环境保护等10个建议,大部分得到了落实。

  今年两会前,郭文标又开始提前准备自己的建议。郭文标调查后发现,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省沿海海上搜救系统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装备水平和搜救能力得到加强,但是,海上联动机制不健全等因素,影响了海上救援的速度。

  郭文标说,今年省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而在今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中也提出,要“培育100支社会化救援队伍”,这让郭文标感到信心满满,他提出了海上救助机构创新、海上安全在内的11份建议。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海上民间救助站能运作得更长久,保护到更多的渔民兄弟;他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海上救助队伍中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