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豪气!10辆大巴车免费接534名贵州正安老乡回家

温州网 2019-01-30 17:38:36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春运回家,旅途中最温暖的事,莫过于能有个熟悉的伴,一路上也可互相照应。1月23日上午,在塘下上金客运站内,10辆大巴车同时发车,前往贵州正安。乘客们不仅坐车免费,而且都是老乡,说着家乡话,谈着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大家在车上有说有笑,开心回家。

  早上8时许,记者在上金客运站门口看到,等待进站的乘客排着长队,拉着行李箱,提着水果、零食,缓缓往前,经过安检进站。进站后,有工作人员不停地喊:“坐免费大巴车的往前走……”站内,10辆发往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的大巴车,整装待发,车身上分别贴着1到10的编号,还贴有“信合爱心大巴,免费接您回家”的标语。
  据了解,这10辆大巴车由贵州农村信用社“豪气承包”,免费接老乡回家。据贵州农信驻外农民工金融服务中心温州中心负责人谢红义介绍,温州地区约有8万人来自贵州正安,春节返乡人比较多,为了接回在塘下及周边工作的老乡顺利回家,他们早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通过原正安车队资源,将消息告诉在塘下、温州海城、乐清等地务工的正安老乡,同时优先考虑家庭比较贫困的老乡。据统计,这次共有534名乘客免费坐车回家。

  “来瑞安十几年,第一次坐免费的长途车回家,非常感谢组织者。”乘客姚润银说,他与两名同伴一起回去,带了4件行李,坐上免费的大巴车,省下一笔路费,真好。

  据谢红义介绍,此次组织10辆大巴车接老乡回家,在温州地区还是第一次,每辆车上还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为老乡们提供服务。如果有条件,明年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

  (记者杨微微/文孙凛/图实习生蔡冠群,编辑/管舒勤,责任编辑/金晓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