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知青手写千份春联,给市民献上新春祝福

温州网 2019-01-30 17:43:00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瑞城的年味也日渐浓厚,按照传统习俗,每逢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要在大门两侧贴上喜庆的春联,辞旧迎新,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日前,瑞安知青协会组织会员在市知青纪念馆前写春联、送春联,给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虽然天气寒冷,但书写春联的现场暖意融融。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知青们开始挥毫泼墨,一笔一划仔细勾勒后,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毛笔字跃然纸上。“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福临门”,一幅幅寓意吉祥喜庆的火红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前来领取春联的市民们爱不释手。

  市民余红

  “一帆风顺全家顺,还有一个是吉祥如意万事兴,上边是五福临门。在这写对联对我们老百姓每家人家都用的到的,很好很喜庆。”

  学生

  “以前书里面都是印刷的 ,这里是爷爷奶奶写的,写得挺好的。”

  据了解,瑞安知青协会已连续五年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此次活动由玉海街道、瑞安知青协会联合主办。活动现场知青们书写了近1000幅的春联供市民挑选。

  瑞安知青协会会员项焕光

  “广大市民前来领取我们写的春联,我心里心情十分激动,能够给大家,给社会带来好处,是件好事,我们很高兴。”

  市知青纪念馆馆长胡权灿

  “给老百姓过春节的时候,有一个热闹祥和的气氛,这就是我们送春联的目的。”

  记者:林子颖洪文豪(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