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全家福定格邻里温情

温州网 2019-01-30 17:45:15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临近春节,在外游子陆续返乡过年,许多村庄也开始热闹起来。今年,塘下摄影协会组织摄影爱好者,通过免费给村民拍摄全家福、单寸照等方式,给村民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让村民们可以将喜庆的年味定格,珍藏。

  在南河文化礼堂内,“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热情高涨,将椅子搬到文化礼堂的舞台上,按着摄影师的要求摆好姿势,微笑等待摄影师的“定格”。戴女士特地化好妆,和家人一起过来拍全家福。

  

  

  

  

  

  

  

  南河村村民戴女士

  我们家族姐姐叔叔婶婶好几家都在国外,想拍张照片发给他们看看。他们也好久没回来了,给他们看一下我们一家子的变化,而且现在我们的文化礼堂装修地这么好。

  村民余柳妹今年85岁,她告诉记者,在她年轻的时候拍照是一件奢侈的事,即使在结婚的时候,她和老伴都没拍过结婚照。这次的全家福合照对她来说很有意义。

  

  

  

  

  

  南河村村民余柳妹

  一家人拍照的机会不多,这样拍起来很好,我很开心而且也热闹。我会把照片放好。

  摄影爱好者们还给村老人公寓内的老人们拍摄了单人照,给全体村民拍摄了大合照。

  

  

  

  

  塘下摄影协会副会长徐洪娒

  这次过来,我们给南河村老人拍了集体照和单人照。快过年了,给大家增加一点年味。

  除了拍照活动外,现场还举行了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红红火火、开开心心地迎接猪年春节的到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