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台边村文化礼堂浓情上演“村晚”

温州网 2019-01-30 17:48:37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 央视春晚还在一遍遍彩排,司前畲族镇的“村晚”却早已轮番登场。连日来,司前畲族镇各文化礼堂的“村晚”一台连着一台。说身边的事儿,唱身边的人;群众编、群众演、群众看的“村晚”,已成了乡村最热闹最受欢迎的节庆活动。1月27日晚,“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我们的村晚文艺晚会在台边村文化礼堂浓情上演。

  整场“村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新颖,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品尝到了一场文化盛宴,增添了节日喜庆气氛。伴随着激情昂扬的《畲家迎宾鼓》,“村晚”正式拉开序幕,“赶紧发个朋友圈!让亲朋好友都看看咱们的村晚。”来自台边村的观众打开微信,“咔嚓”一声,兴奋地拍下现场盛况。紧接着情景剧《移风易俗》、越剧《桑园访妻》、畲族小选手带来的古筝《战台风》等节目接踵而来,歌伴舞《打枪担》《歌唱畲族是三月三》等极具代表的畲族民歌表演,令现场观众回味无穷。

  晚会中还穿插了泰顺3000年、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禁毒等有奖问答环节,“斗胆在刘基庙题写对联的泰顺人是谁?”“婚事宴请控制在多少桌、多少人以内?”“发现黄、非现象时,要及时拨打的举报电话是”……村民们积极抢答,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一步共同温习了一堂时政课。

  群众通过自导自演,把乡土文化搬上舞台,为老百姓送上“热气腾腾”的“文化年夜饭”,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台丰富的“自家菜”,也用歌声、舞姿描绘出一道乡村振兴的风景线。

  近年来,司前畲族镇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着力打造群众的精神家园。文化礼堂的建成,为群众开展传统礼仪、乡风建设、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成为农村文化新阵地、新地标。据悉,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司前畲族镇将陆续开展我们的村晚、越剧、木偶戏、马灯、元宵灯谜会等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的发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作用,让群众过个愉快祥和的新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