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丨【新春走基层】打通交通瓶颈 解决出行难!永瑞公路湖岭段三期工程顺利开工

温州网 2019-01-30 17:52:06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芳庄乡地处瑞安市西部山区,与湖岭镇毗邻而居,全乡面积43.8平方公里,人口2.24万。长期以来,芳庄乡人民出行主要靠一条乡间公路,道路狭窄蜿蜒,高峰期堵车更是常态,交通出行问题成了制约芳庄乡发展的瓶颈。

  昨天,芳庄乡永瑞公路湖岭段三期工程(芳庄进乡公路)顺利开工,打通交通瓶颈,解决芳庄乡人民出行难。

  昨天上午,来自市交通局、湖岭镇和芳庄乡领导和群众一百多人参加了工程奠基仪式。

  随着两台挖机的作业,拉开了芳庄进乡公路——永瑞大道湖岭段三期工程建设的序幕。

  芳庄乡地处我市西部山区,物产、旅游资源丰富。瓯湖线贯穿芳庄乡境内,是芳庄与外界沟通的主要交通道路。

  该公路双向两车道,道路狭窄,弯道多,通行视线差,交通拥堵成为常态,尤其是双休或节假日出行,经过湖岭集镇繁华路住宅区时,更是拥堵不堪。该路段掐住了芳庄交通的咽喉,严重阻碍了芳庄的发展。

  去年9月,湖岭镇首条南北走向的永瑞大道建成投入使用,也把道路延伸到了芳庄乡的家门口。芳庄乡人民再也坐不住了,延伸永瑞大道进乡的呼声高涨,引起了芳庄乡政府高度重视。

  因此,建设永瑞公路湖岭段三期(芳庄进乡公路),连接瓯湖线与瑞枫线,解决芳庄乡人民出行难问题,势在必行。

  芳庄乡党委书记罗晓伟:“随着我们乡村振兴工作的向前推进,这条路已经成为制约芳庄发展的一个重大的瓶颈,所以我们乡党委政府下决心要把这段路进行改造。在原来路的对面,沿溪而建,重新造一条公路,这条公路长约1.85公里,虽然路不长,但是确确实实对芳庄的发展、打破交通瓶颈的制约有着非常重大的作用。”

  据了解,永瑞大道三期(芳庄进乡公路)全线沿三十二溪东岸而建,全长1845米,路总宽1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按二级公路建设,总用地面积40亩,项目总投资4120万元,工期18个月。永瑞大道三期的建设,将为芳庄乡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心剂”。

  记者:陈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