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召开2018年度村干部述职述廉会议

温州网 2019-01-30 17:58:41

  温州网讯 1月29日上午,灵昆街道召开2018年度村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履职情况,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聚焦2019年工作重点。灵昆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九个村的村两委负责人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职责,围绕村党组织建设、村经发展情况、廉洁自律、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实事求是总结2018年工作成效和存在不足,精心谋划2019年村工作思路。各联村领导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更提出了要求。随后,参会人员还对村主职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灵昆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充分肯定了各村2018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征地拆迁、土地确权、民生事务、村集体经济、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具有亮点特色。同时,也指出了各村两委自身存在的不足、问题和差距。

  针对2019年村级工作,戴显强要求,要强势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地完成指标任务;要加快环境综合整治步伐,大力实施“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行动和“六乱整治”,于2019年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千方百计抓村经发展壮大,重点抓好集体资产管理、集体资产盘活、集体经济壮大等三大工作。

  回顾2018年,村级工作成效如何?

  2018年以来,各村两委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强党建引领、谋村经振兴、抓民生实事,并在工作中凸显了不少亮点。

  亮点1:征地拆迁强势推进。各村党员干部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带头腾空拆迁,激发示范效应,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据统计,2018年九个村累计完成G228、市域铁路S2线、S1线三条通站道路等项目房屋签约451户、已拆除231户、摸文认购5个项目752套(累计完成1449套)安置房;完成金瓯恒创项目、周宅三产用地、瓯扬河等9个项目征地1031亩,组建报批240亩,报批率100%。

  亮点2:密集督察全数过关。“上面千条线,街道一根针”,2018年以来,街村两级迎接国家级、省级、市级等各类督察共计30余次。在高强度、高压力的迎检中,街村党员干部顶住高压、自我加压,在各项督察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既保证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又锻炼了“穿针引线”、助推发展的能力。

  亮点3:土地确权稳步落实。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全面推进,在条件差、基础材料缺失的情况下,九个村勇克困难、扎实推进,确保土地确权完成率均超90%,全街道确权面积10073亩、完成率92.9%。

  亮点4:民生实事落实落细。年初灵昆街道首届议政会上票选的9项民生实事,均得到了有效地落实。民生实事的推进给群众带来了一定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是沙塘爱心食堂项目,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点赞,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好评。

  亮点5:村经发展成绩喜人。各村集体经济实现了新增长,乡村振兴五年规划积极谋划,计划通过五年时间完成九村田园综合体等项目60余个,目前已开工22个、验收4个;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有效提升,其中沙塘态势正猛、北段黑马冲出,全街道年总收入、经营性收入超百万的村分别为6个、3个,占比率分别上升44%、22%,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亮点6:“全域飘红”逐步实现。在主题固定日、红色服务等规定动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基层农村党建在村级社会事务、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推进中的引领力、作用力。如在红色阵地建设中,建强了3大居民中心、点亮了3个红色驿站、打造了2条党建示范街、成立了9大为老服务中心,“全域飘红”目标正逐步实现。(叶慧颖/文金晓彬/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