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质监分局开展民安民生领域检查

温州网 2019-01-30 18:10:00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期,瓯江口质监分局集中开展了特种设备、民生计量等涉及民安民生重点领域的检查行动,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和放心消费。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质监分局将事故易发领域和社会影响面大、敏感度高的特种设备作为检查的重中之重,组织开展了堆场、码头专项检查、公众聚集场所在用电梯专项检查等多项行动。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各类特种设备54台,约谈企业负责人、电梯维保单位13人次,下达指令书1份,发现并消除隐患14处。

  民生计量方面,该局针对节日消费集中的零售店、超市、金店等场所开展计量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用于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计量性能是否合格、是否存在使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等方面。共检查零售店、超市6家,金店4家,药店4家,电子秤20台,发现1家零售店涉嫌使用未经强制检定的电子秤,已依法责令停止使用。(陈龙/文金东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