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苍南龙港陈女士捡到两万 这番操作亮了

点赞!苍南龙港陈女士捡到两万 这番操作亮了

温州网 2019-01-31 09:58:00
1月29日,苍南龙港的陈女士捡到2万元现金,不但主动报警,并还发动亲戚帮忙找到失主陈先生,亲手把2万元交到陈先生手中。

  陈女士把捡到的钱交还给失主。

  温州网讯(通讯员 薛建贺)1月29日傍晚,龙港公安分局接处警大厅出现感人的一幕:苍南龙港的陈女士捡到2万元现金,不但主动报警,并还发动亲戚帮忙找到失主陈先生,亲手把2万元交到陈先生手中。

  当日下午4点许,陈女士在龙港镇双排街坐上一辆“微的”回家。到家后,陈女士的母亲看到陈女士手里拿着一个拉链袋,就随口问女儿:“你今天参加喜宴,怎么还带一个破旧拉链袋。”陈女士被母亲这一问,当场愣了一下,定一定神才意识到自己手里拿着一个拉链袋。

  “咦,这个拉链袋不是我的,我手里怎么多拿了一个拉链袋?”陈女士一头雾水,百思不得其解。在母亲的提醒下,陈女士意识到这个拉链袋是其他客人坐“微的”时遗落在座位上的。原来,陈女士参加喜宴喝了一些酒,酒劲上来后神智迷糊,坐车时并没有发觉座位上还有一个拉链袋,下车时迷迷糊糊地连同拉链袋和自己的手提包一起抓在手里拿回家了。

  陈女士和母亲一起打开拉链袋,发现里面有2万元现金和身份证等证件。“过年过节的,别人丢了钱肯定很着急,一定要及时找到丢了拉链袋的人。”陈女士报警把拉链袋交由民警保管后,自己又热心寻找失主。

  陈女士看到失主陈先生身份证上的住址,发现她表嫂和陈先生同住一个村,就打电话给表嫂打听陈先生下落。在陈女士表嫂的帮助下,陈女士如愿找到了失主陈先生。在民警主持下,陈女士亲手把装有2万元现金的拉链袋还给陈先生。

  陈先生对陈女士的义举再三表示感谢,他感动地说:“过年了,还指望这2万元办点年货,还用于急事……幸亏遇到好心人。”据悉,陈先生当日外出办事,下车时匆匆忙忙把拉链袋落在了座位上,等回过神来,已找不到乘坐过的“微的”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