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悠然:大美温州 大诚温州

温州市教育局 陈悠然 2019-01-31 14:41:20

  瓯越千年,江水淙淙,一方水土养育了多少代温州人,又诞生了多少诚信的故事。

  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诚信,是一个人的原则;诚信,是一个家的坚守;诚信,是几代人的努力;诚信,更是一座城的生命!而在温州这座城市,诚信这颗种子早已在不知不觉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三十一年前,武林门一场大火,烧毁了多少假冒伪类的温州皮鞋,却唤醒了多少温州人市场经济竞争中的契约精神和诚信之心?

  二十八年前,柳市低压电器的打假行动轰轰烈烈,有一位小伙子却不为所动,一心只抓质量。在萧条的市场中孤帆向前,最终带着柳市走出了劣质产品的阴霾。他,就是南存辉。

  二十一年前,一家直接以“诚信”为名的在外温商企业悄然建立,秉承着“人为业本,诚信立世,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如今的“金诚信”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十六年前,一场全国性的富豪逃税巨浪中,南存辉又主动交纳半年个税276万,在全国人面前展现了温商求诚立信的精神。

  这一年,温州市人大常委会还通过决定,将当年8月8日杭州武林门火烧温州劣质皮鞋的日子定为“温州诚信日”。从此,“诚信”二字便成为了每一个温州人心中的那杆秤,成为了每一代温州人必须传承永续的精神。

  如今的温州,这条蛰伏浙南的苍蝇已经插上诚信的翅膀,展翅翱翔于中国的瑰丽大地上。2007年8月8日,温州的企业家们重聚武林门广场,重燃诚信之火,昭示着温州诚信的涅槃重生。2016年,温州市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于点燃了奥康的“第三把火”——良知之火,意在造良知之品、行良知之人、铸良知之企,这为温州企业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几年来,随着《温州市企业信用工程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温州市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温州市企业信用联合奖惩办法》等一系列方案办法的出台,温州的诚信建设让失信者无所遁形,让守信者无畏前进。

  大美温州,大诚温州。诚信,是温州这座城市的生命,更是每一个温州人血液中流淌中的精神。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温州会成为浙江诚信建设的名片,成为中国诚信建设的一张名片。愿温州诚信建设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