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奕好:诚信温州万里行

温州市教育局 施奕好 2019-01-31 14:42:53

  早在2000多年前,《礼记儒行》中提到——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这句话的意思是指金银玉帛不能算作宝贝,真正的宝贝应该是忠信,忠信可以理解为忠诚信用。由此可见诚信早就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根深蒂固。在2018年的今天,它已然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国家角度或是个人角度,诚信都是我们立国、立身的根本。

  温州作为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早在十多年前就已建立温州市企业公共信用平台,作为浙江省信用建设的领头羊城市一直在努力推进信用信息应用建设。近年来温州创建了个人信用评估体系系统,该系统围绕“采信”、“评信”、“用信”、“修信”四个环节进行个人信用进行评估。高信用的市民在进行社会事务活动可以获得一定的便利。同时温州还建立了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系统,为了更好地保障各项信用建设工作有效实施,先后出台了相关信用制度条例,通过奖惩并举,为更好地建设诚信温州打下坚实的基础。

  温州通过打造诚信建设以来,有力地改善了信用生态环境,让诚信成为城市中的一种品格,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当然诚信温州建设不仅只靠政府单方面的努力,更需要每一个温州市民的努力,这是一件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的工程。

  诚信是双方相互作用产生的结果,只有我们付出真诚,才能收获真诚。若我们生存的社会缺失了诚信,那么诸如给猪肉灌水,生产劣质奶粉的商家将永远在新闻中延续,让我们陷入诚信危机中,陷入无安全感的社会环境中。

  没有诚信的人间是一个悲凉的世界;没有诚信的人是一座荒芜的山。回想起那年杭州武林门火烧温州鞋的事件给了温州人严重地警示,而对于所有温州人而言,这是一件非常不光彩的事情。自此事件之后,温州整座城市进行深刻反思,重新振作,提出质量立市的口号。在这三十多年间温州经过不断努力,讲究产品重质量,交易讲诚信,通过不断的积累好口碑,而今让全世界看到了温州人的诚信。一些表彰个人拾金不昧的新闻事件常见报端。由大到小说诚信,大到企业的诚信,小到个人的诚信,无论大或小都一样重要,若有一方诚信的缺失,必将影响整个社会的诚信环境,所以人人做到诚信待人,大家才可以一起分享人世间的真善美,所以诚信又是一种无形地财富。

  诚信犹如一股清泉,洗去世上的污秽,流入我们的心田;诚信犹如一滩清澈的湖水,宁静、淡泊,它以朴素的面容向世界展现它的美丽。

  建设诚信温州,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温州市民,今后无论在工作或是生活中将全力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诚信温州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