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回母校 话生涯!这个寒假,他们返校传经送宝

2019-01-31 16:42:52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为报答瑞安中学3年来的悉心培养与教育,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指导与帮助,2018届的瑞中毕业生携手举办了寒假返校大型宣讲活动于1月27日走进瑞中校园,介绍大学专业,分享学习经验。

  

  当天,来自23个不同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走进瑞中高三各个班级,近距离为高三学子介绍专业,以及自己对于所学专业的感受,其中涵盖了统计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俄语、汉语言文学等文理工科绝大部分专业。在与学长学姐的亲密接触中,高三同学对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也有了一个更加明晰的认知。

  在瑞中的大榕树下,瑞中毕业学子们搬来了课桌,摆上了他们从大学带来的纪念品小礼物,挂起了各类旗帜,翘首期待学弟学妹的到来。北京高校的毕业生更是拉起了的巨大红色条幅。学长学姐们悉心解答学弟学妹提出的各类问题,与他们分享高中学习方法、专业如何选择以及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学弟学妹们时而颔首称是,时而爆发出朗朗笑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代表张湛曼学姐感慨:“混淆了时间,迷糊了空间,一眼好像就看到当年的自己。我们在做一件薪火相传的事情。”

  在瑞中报告厅,来自清华复旦交大浙大的六名学子,为正在参加冬令营的新一届提前招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学长学姐为他们讲述自己高中的经历和大学的生活,曾经的困惑引起了共鸣,未来的光明更是燃起了他们的斗志与激情。这场讲座,为刚刚踏入瑞中大门的他们指明了道路,也在他们心中播种下瑞中人“敢担当、能做事、有智慧”精神的种子。现场,学长学姐还精心准备了PPT,简明介绍了自己的大学,并提供相关的报考指导与联系方式,并给特地为将来有意愿参加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的同学举办了一场小型交流会,分享自己报名、笔试、面试的经验。

  除此之外,2018届的毕业生们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书写经验,一同编辑了一本小册子《拓印》,将自己的经验、人生感悟以文字的方式传递给下一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