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过好年 瓯江口城管局在行动

温州网 2019-02-01 09:08:24

  温州网讯 为保障春节前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平安建设形势持续稳定,贯彻落实“平安综治大巡防”活动部署,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制定《瓯江口城市管理局2019年春节前后平安综治大巡防工作方案》,于1月14日开始在全区开展全方位、高频率、不间断的排查活动。

  此次排查,该局认真梳理平安隐患检查工作任务,将“平安综治大巡防”要求传达到行业领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平安建设隐患再检查、再防控。重点检查燃气安全、市政设施、文明施工、文明运输监管、便民疏导点经营秩序、道路安全、园林绿化设施等重点领域,竭力消除重点领域苗头隐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路灯、道路保洁、桥梁等市政设施安全检查决不能懈怠。”

  为确保灵昆街道1525盏路灯设施的安全运行,该局市政公用科于近期开始对路灯线路、灯具等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维修整改的落实情况进行复查,重点问题一抓到底,确保春节期间路灯亮灯率达98%以上,设施完好率达95%以上。检查人员重点排查灯具是否完好、灯容是否整洁,灯杆防护盖、灯罩、灯杆有无乱贴的小广告等,努力营造安全、明亮的亮化美化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还对瓯江口新区已移交道路和桥梁开展安全巡查,对行车、行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加强文明施工和文明运输监管是我们的工作职责。”

  为做好春节期间全区文明施工监管工作,该局新区中队加大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管理力度,于1月14日开始对工地出入口进行巡查,突出雁鸿路、经七路、霓鸿街3条主要道路施工单位开口集中检查管理。对建设中的施工项目,紧跟施工进度,禁止工地车辆轮胎、车身带泥出场;对新开工的施工场地,第一时间做好前期文明施工宣传,督促施工方遵循文明施工建设标准,做好路面硬化、设置冲洗装置、建立围挡等措施,保障新区施工项目安全有序开展。春节期间,新区中队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午间、晚间不定时抽查、周末全覆盖巡查,设GPS检查专员,实时监督车队微信群,掌握运输动态,加强文明运输宣传。

  “维护便民疏导点经营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1月28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便民疏导点进行安全检查,强调春节期间要联合执法部门严管除疏导点以外的城市道路设摊行为,加强巡查力度,严格取缔违规经营者,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燃气安全,关系你我他。”

  近日,城管局市政公用科和新区机动中队工作人员对餐饮店、企业食堂和流动摊贩燃气使用安全进行节前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整改。春节期间,该局将对辖区内两家瓶装燃气便民服务站开展安全管理检查、瓶装燃气信息化监管平台督查和每日不定时远程视频监控抽查,保持燃气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全区燃气使用安全。

  “道路安全巡查,一切尽在视频掌控中。”

  春节前后,城管局智慧城管中心配合公安分局做好视频监控的巡查工作,明确视频巡查员,利用现有的89个物联网监控设备、20个智慧城管监控设备,对起步区各个十字路路口进行不定期的视频巡查。截止1月30日,智慧城管中心已逐一完成监控覆盖范围内的道路巡查,未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对灵昆2家便民燃气站点可燃气体报警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报警测试正常,监控设备显示正常、线路无异常。

  “加强巡查,全力保障全区园林绿化环境。”

  春节前后,该局园林绿化科也加大了排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行人、行车安全。在新月公园统筹安排管理人员,制定轮班计划,实行24小时管理,确保南北两岗亭人员到位,实现园区巡逻全覆盖。加大道路绿化巡查力度,重点关注道路绿化带苗木是否存在倒伏、倾斜、断枝未及时修剪和绿化施工安全防护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吴文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