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瓯海留守建筑工人 工地温暖过年

2019-02-02 10:36:33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通讯员 黄冰娥 陈伟超)距离春节仅剩4天,就在大家享受阖家团圆幸福的时候,仍有一些城市建设者坚守在工地一线。2月1日,瓯海区城市建设中心在南白象街道南湖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现场摆起分岁酒,让这些春节留守人在温州温暖过年。

  9桌宴席依次排开,大闸蟹、烤虾等温州特色美食令人垂涎,但围坐在酒桌前的却大都不是温州人。河南、福建、贵州……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因为共同的“春节建设留守人”身份齐聚一堂,吃着热腾腾的菜肴,感受工地上的别样“年味”。据悉,目前瓯海共有在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21个,这些项目基本上在农历12月20左右已停止施工,但考虑到工地现场安全,仍有150位工人在春节期间留守值班。

  老家在福建的谢其金是梧田街道E-03地块安置房项目的一名水电工,作为从业7年的“老建工”,他欣然接受了春节值班的安排。“我们的项目接近尾声了,工地上建材多,肯定需要人做安全巡视的。”谢其金解释道。他告诉记者,原本他打算让家人来温一起过年,但女儿正读高二,学业紧张,便打消了这一念头。“等过了正月初十,工友们陆续回来了,我再回老家,反正也就二十来天。”谈起和家人团聚,谢其金满脸笑容。

 

  来自四川的秦建超、叶正慧夫妇都在茶山山根村安置房工程工作,这是他们第二年未回家过年。作为财务人员,当工友们陆续放假回家了,这几天叶正慧依旧忙着为大家发放工资。“我的工作比较特殊,要把所有工人的工资全部发放完,这样就很迟了,所以就选择留在温州过年。”叶正慧说,因为会遇到工人工资卡号提供错误收不到钱等情况,所以随时做好加班的准备。而她的丈夫秦建超负责现场测量,为了确保工地上存放的建材和设施安全,即便是夜间也不能大意,他和同事们白天、黑夜轮流值班,春节期间几乎每天都需在工地。令人欣慰的是,他们的一双儿女都在身旁,一家人团团圆圆没有分离的烦恼。

  为了让这些留守工人们在异乡也能过上欢乐温馨的春节,瓯海区城市建设中心还为工人们送上饱含心意的压岁红包。“我觉得温州这边的政府特别体恤农民工,让我们外地人在这里过年也一样温暖,这个‘大家庭’很照顾我们。”叶正慧笑呵呵说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