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畲家村晚闹新春 唱响最炫畲族风

2019-02-02 10:40:28

 

  温州网讯 1月31日,空气里缠绵着丝丝寒意,而在泰顺县雅阳镇承天民族村,富有浓郁畲族风情的文化春风吹暖大地,并逐渐沸腾起来,我们的村晚火热上演。

  走进承天民族村,新建成的文化礼堂里早已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畲家村晚闹新春,大家都早早到,就等着抢个好位置。”村民陈月荣笑着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村晚,别有一番味道。

  都说畲族人爱歌,高兴时唱,难过也唱,干活时唱,空闲也唱。在火热腰鼓《中国歌最美》开场后,《我爱畲歌》、《我爱山哈我爱山歌》等歌声唱响礼堂,原生态《相聚18唱响19》亦是热烈缠绵,描绘出畲家儿女对美丽家园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

  村晚现场,不仅有了融入特色元素的畲族歌舞,更是将畲族的传统民俗体验搬上的舞台。龙接凤,押伽等互动让氛围热烈。“小朋友们上台演出真好看。”当身着彩色服饰的畲族小朋友演奏器乐,在台上认真地玩起畲族游戏时,大家的掌声毫不吝啬,传承让文化焕发无限生机,村晚俨然成了畲民展示才华的最佳舞台,让观众感受别具一格、温润细腻的畲家魅力。

  氡泉小镇乡村艺术团选送的多样歌舞也是精彩上演,好戏不断。演出期间还穿插泰顺3000年、移风易俗、扫黄打非等有奖问答,寓教于乐,营造和谐文明过节新风。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村干部带头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布置迎春喜庆氛围,墨香系列文艺小分队也走进文化礼堂,将新春的祝福写在春联里,写进百姓心里。

  来源:雅阳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