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助力爱暖人心 洞头将设立 “兰小草”大病救治基金

温州网 2019-02-03 08:12:00
洞头区元觉街道乡贤代表情系家乡,将设立“兰小草”大病救治基金。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洞头区元觉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乡贤代表情系家乡,将设立“兰小草”大病救治基金,用于资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因家庭特殊无力支付医药费的重病困难群众。

  该基金由洞头元觉商会及在外企业家共同捐助。商会会长郑西平告诉记者,家乡的大小事情总是牵动着游子的心,元觉作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珏医生出生地,更有义务发扬和传扬“兰小草”精神,商会发起为患病村民设立救治基金的倡议后,得到广大乡贤的积极响应,两三天内就募集到80多万元善款。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决定将基金命名为“‘兰小草’大病救治基金”,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众。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贤助力。据了解,2018年元觉商会成员企业为家乡公益慈善事业捐款10多万元,每逢过年过节,乡贤代表都会为家乡环卫工人和低保、残障、无劳动能力病患等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品。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