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自编自导自演办村晚 昆阳镇上林垟村文化礼堂举办春节联欢会

2019-02-03 10:40:27

  温州网讯 1月31日下午由平阳县昆阳镇文化服务中心、昆阳镇宣传(文明)办主办的以“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我们的村晚”在上林垟文化礼堂举行。

  当天,除了传统的捣年糕、送春联等民俗活动外,一年一度的“村晚”可是上林垟村的“重头戏”,因为“村晚”所有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

  没有专业演员,没有专业歌手,没有专业的化妆师,也没有专业主持人,所有的演员、主持人都是该村村民,而且所有的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表演者从七八岁的小孩子,到70多岁的老人,几乎囊括了村里各个年龄段的人。1月31日下午6时许,参加表演的村民或走路或骑着电动车陆续赶到现场,相互帮忙整理妆容,来观看演出的村民们也早早赶到文化礼堂里等待表演的开始,一时间礼堂内座无虚席,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好不热闹,一幅人山人海的景象!

  一首气势磅礴的《军乐》演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乐队由小号、圆号、长号等各种铜管号类和打击乐器、萨克管等组成,精彩的演奏让村民们听得如痴如醉。紧接着唱莲花、二胡独奏、唱村歌、太极拳、红色娘子军、三句半、少儿舞蹈等等由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轮番上演。不仅如此“摇一摇,赢大奖”更是把整场“村晚”推置高潮。最后,该村还对上林垟村最美村民、最美老人等进行了表彰。

  “我们的村晚”让村民在劳动之余能自娱自乐,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村民的情操。同时,乡风文明程度也到了新的高度,一些不良风气销声匿迹,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来源:昆阳文化礼堂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