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患角膜盲男孩和唇腭裂的女孩吗? 海拔4500米世界屋脊送来感谢!

温州都市报 2019-02-04 14:15:00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索朗扎西发来两张特殊的合影照片,是患上角膜盲男孩孩贡觉顿珠和患上唇腭裂女童次曲旺姆全家人的合照,感谢温州医生、援藏干部和爱心人士为他俩“找”回了光明,“补”足了微笑,祝福温州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吉祥,扎西德勒!

  去年12月2日,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记者收到了此次“圆心计划”活动的第二个心愿:浙江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温州援藏领队、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求助,希望帮助他们援藏干部实现心愿——嘉黎县8岁藏族男孩贡觉顿珠患角膜病、1岁藏族女童次曲旺姆患严重唇腭裂要来温州治疗,希望大家帮帮这两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热心市民纷纷捐款,共筹集10余万元善款,促成两个孩子来温就医。

  去年12月1日,贡觉顿珠和次曲旺姆以及他们的父亲启程来温。他们驶过白雪皑皑的S305线、青藏公路,经过8小时车程抵达拉萨。休整一天后登上前往成都的飞机,然后转机抵达温州龙湾国际机场。12月3日,温州援藏医生李鑫、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等爱心人士早早守候在机场迎接,并将他们妥善安置。

  12月11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角膜病临病中心主任陈蔚率医疗组,为贡觉顿珠做角膜移植手术。在高倍医用显微镜下,陈蔚像雕刻家一样,小心而果断,将患者左眼坏死的角膜外层一层层剥掉,然后将处理好的新角膜置于患者左眼上,并缝合均匀。手术很成功,孩子的眼睛明亮了。

  12月17日,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医生刘登峰、温医大附二院麻醉师曾睿峰等医护人员为次曲旺姆做唇裂修复术。次曲旺姆的父亲看到女儿嘴唇正常了,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住院期间,温州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纷纷为两个孩子献上爱心。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得知贡觉顿珠习惯吃素食,特地为他调整食谱。由于他和父亲不会说普通话,医护人员总是通过翻译并辅以手势,与他们耐心交流,嘱咐他们该注意的医疗护理事项等。生怕贡觉顿珠无聊,陈蔚和病区护士长张佩华等人专门去购置玩具、学习用具送给他。

  “小宝宝……小宝宝……”在温医大附二院住院部,护士们经常会抱一抱次曲旺姆,轻轻哼上几句。次曲旺姆从西藏带过来的奶粉用完了,其他牌子奶粉她不适应。病区护士长余容容将此事发到微信朋友圈,温州一名奶粉经销商免费赠送了两袋奶粉和一罐糖酶;余容容的同学胡小玲为小女孩捐了500元医疗费;浙江嘉和护理服务有限公司免费为她提供护理。

  12月26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才塔,分别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医大附二院探望两个孩子,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他说,这是温州援藏23年来,援藏干部首次将嘉黎的孩子接到温州治病,并让他们获得新生,这体现了藏汉一家亲。感谢温州一批又一批的援藏干部,不仅为嘉黎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而且善行天下传播温州人大爱精神。他祝愿温州和嘉黎两地合作越来越美好。12月27日,两家人一起返回西藏。

  索朗扎西说,这次来温州的医疗费、路费、生活费等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而且在温的20多天时间里,他们处处感到温暖。这两个孩子回去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大家都感谢温州人的大爱。

  索朗扎西说,新年到了,两家人想通过他对温州医生、援藏干部和爱心人士表达感谢和祝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