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船只遭劫!被私人民兵携抢劫持

海峡时报 2019-02-05 09:55:06

  据《海峡时报》报道,位于新加坡的船舶管理公司东方太平洋航运昨天(3日)深夜发文告说,该公司一艘名为Barents Sea的船只,在林贝的Sonara炼油厂,被喀麦隆当地携AK-47冲锋枪的私人民兵劫持。

  文告称,上述船只在进行标准卸货作业时,被当地租船方DSC Marine以及喀麦隆当地携AK-47冲锋枪的武装力量“非法劫持”,DSC Marine的所有者Jules Franois Famawa通过非法手段绑票船只,明显违反了喀麦隆及国际法律。

  东方太平洋航运谴责这一无端挑衅行为,并强烈呼吁喀麦隆政府即刻派遣其保安部队,安全地解救船只及26名来自印度、乌克兰、中国、菲律宾及土耳其的船员。

  文告也说,目前没有船员受伤的报告,让船员安全获救是该公司的首要任务。

  延伸阅读:

  俄罗斯扣押一艘日本渔船及10名船员

  日本官员2日称,一艘载有10名船员的捕蟹船遭俄罗斯拘留,外务省与水产厅官员正与俄方联络处理。

  据共同社2月2日报道,该艘渔船为“西野丸68号”渔船,1月26日从鸟取县境港市出发至日本海捕捞雪蟹,10名船员均为日本人。据俄罗斯防警备部门透露,1月30日早上,俄罗斯警备艇以“非法在俄罗斯专属经济区水域作业”为由扣押该船到俄罗斯远东港口城市纳霍德卡。俄方消息人士透露,将对渔船是否持有作业所必要的文件等展开调查。

  报道称,日本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发表评论称,“已了解此事,将努力收集信息并妥善应对”。

  另据香港《明报》网站2月3日报道,日本官员表示,10名船员目前状况良好,日本政府正循外交渠道与俄方接触,要求尽快释放这批渔民。

  俄罗斯先前多次扣押日本渔船,指认它们在日本海俄方专属经济区水域作业或违规作业。2006年8月,俄罗斯一艘巡逻艇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附近海域向一艘日本渔船开枪,造成一名日本籍船员死亡,俄方随后扣押渔船。2009年1月,俄方扣押一艘日本渔船,10名船员遭羁押大约两周,交付罚款后获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