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特别策划 | 春节,是一年一次的大团圆

温州网 2019-02-07 08:51:00

  【编者按】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新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温州加快转型跨越、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春节期间,那些全新的发展篇章,那些感人的团圆时刻,那些坚守岗位的人......是这个时代最温暖的注脚。今年春节期间,温州新闻网特别策划推出春节的“温”度,带您一起感受不一样的温暖之州,敬请垂注!

  温州网2月6日讯(记者 姜蕾蕾 查铁翔)春节是一年一次的大团圆,走得再远,家乡、亲人、友人始终是心中最柔软的牵挂。这个春节,温州新闻网记者聚焦其中三组家庭,从他们的春节故事来感受爱的“温度”。

  洞头颜氏家族:自己办了一场家庭春晚

  和过去十几年一样,春节的时候洞头的颜氏家族又是天南地北的一大家人聚在了一起,从80多岁的小爷爷到刚出生的小娃娃,满满当当的坐了快6桌人。

  这个大家族不仅是烈属家庭,有医生、外贸投资员、研究员等,还有一位音乐老师,今年他们依然组织了一个家庭春晚,晚会虽小一应俱全,舞台也布置得有模有样,一首《我爱北京天安门》拉开了聚会的序幕,集体参与的兔子舞则是将气氛推到了当晚的高潮。微信群里的抢红包大战也让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而远在大洋彼岸的另一位家庭成员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林海帆则是参加了美国当地华人组织的春晚,现场挂灯笼、写汉字、舞狮表演,吃的则由七位中国名厨掌勺的中国菜,气氛也十分热闹。林海帆时不时在家族微信群中分享,“中外互动,一起热闹”。

  平阳足球小队:21年的坚持21年的相聚

  照片上的这15个合照的足球大男孩,很难想象这已经是他们拍的第21张合照。从高中少年到现在的中年大叔,从孤家寡人到携家带口,他们坚持了21年。每年年初,他们都会习惯地聚在一起,相约踢球,畅谈人生。

  黄先生介绍道,平时大家都在上海、杭州等地,五湖四海的,各自也都比较忙碌,为生活在奔波,有时候一年当中也会因为世界杯而小聚一次。但大多数时间,都很难像过年一样,相聚甚欢。所以,每天过年的相聚时间大家都看得比较重要,也都会安排出时间。

  现在,大家聚会都会带上各自的儿女一起来参加,看着他们能够开心的玩在一起,也不禁回想起当初自己这帮人年少时的天真和无邪,也不禁感叹岁月的流逝,但不管如何,同学们的感情随着时间沉淀地越来越深。

   平阳李氏家庭:在朴实中发现美好

  “一年到头大家平时工作都很忙,有很多人在外面做生意。也就是到了春节的时候才能聚在一起”,李先生说道。平阳李氏家庭是个典型的温州家庭,成员大多数分布在全国各地经商,过年了就像候鸟归巢般纷纷回到温州。

  趁着今天天公作美出了大太阳,一家人一起出去游玩,“在这时候才发现家附近的顺溪等地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平时都被忽视或者因为忙碌遗忘了。春节的团聚也能发现更多身边的美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