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春节档首日票房创纪录,温州观众贡献1700万!

2019-02-07 09:10:00
2月5日,春节档首日票房创纪录,温州人总贡献了1700万,《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三部作品成为温州票房成绩前三名。   

  小编本来想和家人去看电影,

  打开手机是这样的:

  场场爆满,根本抢不到票。

  毕竟今年可谓是“最热春节档”。

  首日就毫无悬念地创造了票房奇迹——春节档首日2月5日票房成绩已超过14.54亿。

  这个数字不仅刷新了去年正月初一(2018年2月16日)12.77亿的票房纪录,也同时刷新了全球单日票房纪录。

  2月5日,温州人总贡献了1700万。

  《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三部作品成为温州票房成绩前三名。

  截至2月6日下午6时,

  温州初二当日票房已达1026万。

  《流浪地球》成今天温州地区到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电影,

  《疯狂的外星人》与《飞驰人生》紧随其后。

  值得一提的是

  有4家影城跻身全国百强影院

  万达影城(平阳万达广场店)闯入全国前20

  (全国影院排名第15)

  万达影城(龙湾万达广场店)

  星轶starx影城(瑞安吾悦广场旗舰店)

  大地影院(苍南银泰城店)

  票房成绩分别排在全国影院第31名、第54名、第88名

  去年春节档七天,总票房破了57亿元,占了全年票房十分之一,今年看来,不是有望破60亿了,而是能不能冲击70亿了。

  今年的春节档可以用八个字概括,“神仙打架,钱包遭殃”。小编的朋友,昨天一天之内看掉了五部电影。

  八部影片齐发力

  通常春节档一般被认为能够消化四五电影的体量,而今年春节档历经《日不落饭店》和《情圣2》撤档依然留下八部影片厮杀的超大规模。八部影片中,虽然《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和《新喜剧之王》被发行方称为“头部”,但《流浪地球》《熊出没:原始时代》等片也毫不示弱,票房最差的《廉政风云》首日票房也超过了5000万。动画片《熊出没》也在一日之内创下了超过1.15亿票房的佳绩。而在正月初一晚上7点,属于一天真正的“黄金档”开始之前,当时的票房就超过了去年刷新了纪录。

  不过《疯狂的外星人》的票房成绩较去年的冠军《捉妖记2》首日5.47亿元尚有差距,全天的大盘全靠多部影片齐发力促成。今年的单日冠军《疯狂的外星人》日进4亿,随后是《飞驰人生》3.19亿,《新喜剧之王》2.7亿分列二三名。《流浪地球》凭借超强口碑获得超过60%的超高上座率,虽然只有11.6%的排片,也斩获了超过2亿票房。几部影片并未拉开过于明显的差距。且在口碑评分上也优于往年春节档,没有“烂得很明显”的圈钱之作,尤其几部“头部”之作,各自在自己所处的类型中发挥稳定,各有惊喜。

  此外,正月初一的票房“大爆发”也与今年增加的票补有关,今年票补力度较去年明显增强,片方瞄准春节档大盘的潜力,大批量19.9元低价票的投入也大幅拉动首日的观影热情。此前媒体报道《疯狂外星人》的宣传费用超过2亿元,整个春节档对宣发的投入则超过10亿。其中票补几乎都集中在正月初一一天。

  沈腾“霸屏” 《流浪地球》成最大惊喜

  《疯狂的外星人》从预售开始,预售票房和排片都处于领先。宁浩的“疯狂”系列暌违多年,观众基础依旧,加上黄渤、沈腾两大国民喜剧明星的联袂主演,无疑是春节档最应景的选择。接地气的外星人乱入地球设定,笑果喜人,是十分适合春节档的应景之作。

  而同样由沈腾主演的《飞驰人生》则是另一种属于小人物的悲喜人生。韩寒的金句经由沈腾的生动演绎,除却开心麻花的夸张亦有更走心的辛酸。加上飙车戏的热血,笑中有泪的观影体验也让影片收获了不错的好口碑。两部影片票房超过全天50%,加上春晚“刷脸”,沈腾可谓实现了今年春节档的大小屏幕“霸屏”。

  《小猪佩奇过大年》在豆瓣的评分远低于其预告片《啥是佩奇》的得分

  此前刷屏的《啥是佩奇》并没有凭借宣传片获得更好的票房转化,评分也远不如另一部更具国民度的春节档常客《熊出没》。 “贺年”常客的成龙大哥似乎也得面对“廉颇老矣”的尴尬,今年的新作《神探蒲松龄》似乎观众并不买账,不仅票房倒数,评分也收获同档期最低。同样口碑扑街的还有《廉政风云》,《无双》的逆袭神话并没有延续,该片初二的排片已跌落到5.5%。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2月6日9时的排片显示,《疯狂的外星人》仍占首位,《流浪地球》上升趋势明显

  而春节档最大的惊喜当属《流浪地球》,开画后豆瓣评分高达8.4,猫眼和淘票票则达到9.3、9.4。由于影片的时长,超过两个小时,对于春节这种“无论排什么影片都可以满场”的特殊时段来说,多排一些场次显然是影院出于市场考虑的必然选择。但这部一开始被影迷称为“小破球”的影片已经凭借自身的超强能量,2月6日正月初二的排片截至凌晨已与《新喜剧之王》持平,预售票房则已经超过《飞驰人生》排到第二。几乎可以预见会锁定春节档的冠军。

  首日过后,春节档的格局走势已经能见端倪。正月初二,《疯狂的外星人》逐渐拉开与二三名的差距,《流浪地球》的排片由昨日的11%上升到今日的16%,《新喜剧之王》票房已经跌出前三,甚至低于《熊出没》,呈现出“后劲不足”的态势。周星驰、成龙等往年轻松笑傲春节的“老将”今年要感叹后生可畏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