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名回温过年大学生大罗山龙脊参与救人感人一幕

两名回温过年大学生大罗山龙脊参与救人感人一幕

2019-02-07 14:22:00
2月6日下午两时许,大罗山龙脊附近一游客因身体不适,晕倒在路边。此刻正在龙脊游玩的两名回温过年的大学生看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参与了救援。

  这是个温暖的春节,不仅天气温和,社会也充满温情!2月6日下午两时许,大罗山龙脊附近一游客因身体不适,晕倒在路边。随行亲友立即向120急救中心求救。大罗山6日游客如织,山路上全是车辆,但救护车在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一路畅通无阻,但通往龙脊没有车行道,只有从石竹村的健身步道步行上,两位救护人员背上担架和氧气包一路小跑上山。

  正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从石竹村到龙脊行程约半小时,山路崎岖、狭窄、陡峭,况且上山下山的人更是让山径人头涌动。抬着担架,在保障病人从山上安全下来,靠两个救护人员根本没办法下山。此刻正在龙脊游玩的浙江警察学院大二学生的刘锵,和来自同济大学大一的学生刘榆看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参与了救援。他们与其它几位游客协助急救人员,一起抬着担架,一路蹒跚,一路坚持,汗流浃背地行进了约四十多分钟,才到达救护车停靠点石竹村。

  据病人同行的亲友介绍,病人是在爬山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症状,之前心脏方面不太好。

  随后救护车将病人一路呼啸送往医院。

  现场有游客发现,刘榆胖胖的,他自己走山路都很辛苦,但为了救人他可是用尽了吃奶的力气。而刘锵明显训练有素,身体素质好,但他也说这是他走的最长的救援之路了!两位大学生的家长事后告诉记者,他们下山后就瘫在在车上了,可见这次参与救援真的很累。但他们轻描淡写地说,学雷锋帮助他人是很正常的小事,不值一提,况且还有其他游客一起参与呢!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

  记者:朱邵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