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个“金猪宝宝”在这家医院降生

温州网 2019-02-08 10:14:00

  温州网讯 截止今天中午,已经有86个“金猪宝宝”在温州市人民医院降生。据了解,该医院最早降生的“金猪宝宝”是在大年初一零点二十六分,初一当天就有30个“金猪宝宝”降生。

  2月5日是中国农历新年己亥猪年的第一天。“一家人团团圆圆吃年夜饭时,羊水破了要到医院分娩室就诊。”新妈妈李女士表示,本来以为自己抓住狗年的尾巴,生个狗宝宝呢,没想到让我熬到了猪年的第一天,终于迎来了我们全家期待中的金猪宝宝!

  据统计,大年初一温州市人民医院一共诞生了30个金猪宝宝,其中娄桥院区的第一个猪宝宝是在凌晨0:26出生的男宝宝,体重3350g;信河院区的第一个猪宝宝是在凌晨1:48出生的男宝宝;这么多金猪宝宝中最小体重1090g,最大3800g。

  温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大产科主任张红萍表示,虽然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我们的医生、助产士、护士们却一直奋战在一线,一直紧守岗位,但是再多的辛苦和劳累,在看到金猪宝宝们健康的到来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了,有的只有喜悦。

  在温州的传统文化中,金猪宝宝不仅是可爱的象征,更是富贵、幸福安康的吉祥征兆。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3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7.8%的受访者喜欢“猪”这个生肖,67.4%的受访者称身边有不少夫妻想在猪年要孩子。

  在张红萍看来,不少年轻夫妇期盼在猪年孕育新的生命,“吉祥猪宝”有望带动生育小高峰。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