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温泉、沙滩追逐、古道漫步……春节假期还能这么过!

温州网 2019-02-08 10:14:00

  温州网讯 2月7日,大年初三,记者从我市县市区多家民宿、度假村获悉,今年春节选择去民宿度个假,泡个温泉的市民朋友较去年同期几乎持平,喜欢去民宿享受慢生活的人群“兴趣不减”、“我心依旧”。

  小岙瓯宿位于鹿城区藤桥镇小岙村,该民宿老板陈先生表示,今年入住率还行,虽然他们家只有一幢别墅5个房间,最大入住15个客人,但是从春节开始,一直到大年初六、初七都有预定,只是初五还没订满。小岙瓯宿位于山区,陈老板说,来这里过年度假的人都是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氛围,十分安静,远离尘世喧嚣,空气清新之余,还能体验山里人家的乐趣,来这旅居的多是一家子人,一般都是住个2、3天,该民宿附近还有云水谷、爬山道,以及梅花园,供游客健身娱乐、赏梅消遣。春节期间,民宿还提供年糕等喜庆特色农家菜,不仅如此,住客还可以使用农家厨房自己做年夜饭,享受乡野山珍的美味。民宿价格也跟往常一样。

  温州大峡谷温泉度假村位于温州市泰顺县雅阳镇氡泉景区内,坐落在华东第一大峡谷北侧山坡上,海拔500公尺。度假村有房间140多间。据度假村工作人员透露,今年度假村生意较去年下降一成左右,可能是附近又新开了一家民宿,分流了住客。今年春节期间最高注入率达8-9成,120多间房间,尤其是初三、初四,预订率很高。

  大峡谷温泉四周层峦叠翠,山高林密,四季花香,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堪称世外桃源,素有“浙南庐山”之美誉。来这泡温泉度假的住客都是一家人,多是短期住一天为主,很多住客深谙养生之道,泡泡氡泉,品品花茶,在清幽峡谷,冬日暖阳之间享受温馨安康。

  民宿白迭汐语位于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白迭艺术村,该民宿老板叶先生表示,从农历二十五开始,一直到大年初七,该民宿26个房间都已被预订一空,住客50多人,有来自上海、杭州的外地游客,也有温州各县市区的本地游客。叶先生说,由于白迭汐语的房间设计都出自各业主的独特创意,因此住客回头率很高,近一半以上都熟客,大多是三五好友或是一大家子,春节期间的价格还与去年同期持平,为了烘托春节的喜庆气氛,民宿还推出特色餐饮服务。

  民宿白迭汐语三面环山,一面朝海,来这的住客多是向往“慢生活”,不仅可以在沙滩上肆意追逐放松,还能在离民宿不远的红枫古道上漫步怀古,别有一番闲适。

  近年来逢年过节,住民宿、享清净、慢生活逐渐成为一种潮流趋势,记者从市农业局相关部门获悉, 2017年我市有民宿675家,2018年上升到1033家,上涨53.04%。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