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海外庆新春 演出活动多

新华网 2019-02-08 19:59:15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月6日,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分别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欢乐春节”文艺晚会以及杂技表演,庆祝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当晚在纽约林肯中心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这是该乐团连续第八年举办此活动。

  著名作曲家谭盾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火祭》成为本次音乐会的亮点。该作品旨在纪念战争中失去的无辜生命,呼唤世界和平。演出过程中,十余名乐手分坐观众席两侧,与台上的乐队呼应演奏,力图表现人与自然的对话。整部作品的风格受到中国古代宫廷音乐和祭祀音乐的影响,同时融合了西方音乐元素,风格新颖独特,为观众带来别样体验。

  音乐会上还演出了其他经典曲目,包括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春节序曲》和莫扎特的歌剧《魔笛》选段等。整场演出的指挥是32岁的新加坡指挥家黄家俊,这是他首次与纽约爱乐乐团合作。

  当天,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2019年“欢乐春节”巴黎第七区专场文艺晚会,精彩的中国舞蹈、武术及民乐演奏引来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晚会以舞蹈《跳春》开场,表现了各族百姓欢聚一堂、共同迎春的喜悦之情。器乐演奏《茉莉花》、武术表演《功夫》、舞蹈《梁祝》等节目,用艺术形式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主持人还不时穿插一些小故事,帮助法国观众了解演出的文化内涵。

  居住在七区的观众金女士说:“这不仅是一场春节文艺演出,更体现了多元文化的交融。”

  当天,济南市杂技团为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的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杂技演出。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说,这是“欢乐春节”文化品牌活动第三次走进北帕默斯顿市。希望以杂技表演的形式,让新西兰观众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气氛。

  北帕默斯顿市议员布伦特说,他非常喜欢兼具诙谐与技巧的节目《传棒换衣》,两名演员在抛接传递棒子的过程中完成了互换衣服的表演,彼此间配合得天衣无缝,彰显出中国杂技的高超技艺与丰富表现力。

  梅西大学教授朱昌平说,杂技是新西兰各族裔观众都看得懂的舞台表演艺术,整台演出节目编排很有创意,传统与现代交替,节奏快慢相间,引人入胜。

  2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的“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中,新西兰女总理阿德恩与现场千余华人一起观看了济南杂技团的演出。(参与记者:长远、周飒昂、杨一苗、卢怀谦、郭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