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发放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大礼包”

温州日报 2019-02-11 14:15:00

  我市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再出实招。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根据新出台的《温州市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地区建档立卡人员来温就业的若干措施》,四川省红原县、阿坝县、壤塘县、南部县等我市四个协作结对帮扶地区来温就业创业的个人、介绍就业中介、吸纳就业企业,可以申请八项补贴。

  《措施》规定,申请补贴的对象中,来温就业创业个人须来自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地区,即我市对口的四川省4县,见习生来源范围可扩大至阿坝州、南充市。同时,就业者(见习生)须为建档立卡人员,并稳定就业创业(见习)三个月以上。

  据介绍,凡是对口地区建档立卡人员在温就业创业的,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交通补贴;在我市稳定就业的建档立卡人员,给予每月500元就业补贴;建档立卡人员来温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符合条件的给予全额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补贴,培训期间还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再给予生活费补贴。企业每新吸纳一人可领取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并按实际聘用人数获得企业社保补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及个人按每新介绍一人实现稳定就业,领取1000元职业介绍补贴。此外,来温实习建档立卡学生,实习期间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获得生活费补贴和每人每年1000元交通补助。各县(市、区)可以在此基础上对补贴标准进行适当上调。

  记者了解到,交通路费补贴和就业补贴分别于每年3、4月和9、10月集中受理,其余补贴项目可以随到随办,办理地点为辖区人力社保部门。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前往四川开展对口支援劳务协作对接9批次,举办招聘会17场,吸纳结对4县来温就业人员308人,其中建档立卡157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