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谢岩斌回乡为百岁爷爷祝寿 捐款修路给全村古稀老人发红包

温州网 2019-02-12 06:59: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2月10日,永嘉县鹤盛镇蓬溪村村民的朋友圈都在点赞一件事:村民谢岩斌给爷爷祝寿,宴请了全村70岁以上老人,并给每人发了1000元拜年红包。

  说起谢岩斌,很多人第一印象是“诚信”。温商谢岩斌为偿还17年前欠下的18万元债务,千方百计找到了失联多年的债主,最终将这笔钱完璧归赵。提起他,蓬溪村村民也赞不绝口,说他“善良”“平易近人”“没有架子”。

  2月10日下午,蓬溪村村口搭起了能够容纳百来人的帐篷,当天,谢岩斌给爷爷举办百岁寿宴,摆了酒席宴请亲朋好友和村里的老人们,还请来了戏班唱戏。蓬溪村、大山底村的老人纷纷来到村口赴宴。

  蓬溪村村干部谢修乾描述宴席的热闹:“行动方便的老人都来了,现场坐得满满的,还可以看表演,谢岩斌也上台唱歌了。大家吃完饭,就去戏台看戏。”席间,谢岩斌还给赴宴的每位老人发了1000元拜年红包。有些老人未能赴宴,他也将拜年红包送上门。

  谢岩斌今年48岁,目前在北京做生意。记者联系谢岩斌时,对于此事,他不愿多说,只说了他做此事的初衷:“村里的老人都是我的长辈。作为商人,我在外面打拼,忙忙碌碌,很少回老家走亲戚,看望长辈,所以想借此机会把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而且在外有点成就后,我也想回报社会,为家乡做点事。”

  谢修乾告诉记者,他们粗粗估算,谢岩斌这次发了80多万元红包。此外,大山底村到蓬溪村有一条荒废的古道,谢岩斌还捐款20万元给村里修古道,希望让乡亲们方便出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