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动车站周边村民喜迁新居:配套设施日趋完善 大企业相继落户

温州网 2019-02-12 10:03:37
随着瑞安动车站一带的吴桥、垟西等地的安置房先后落成,周边村民纷纷乔迁新居,在新房里喜迎新年。

垟西村安置房站南华庭小区。

  采访时间

  春节前夕

  采访地点

  瑞安飞云街道

  温州网讯 春节前夕,家住瑞安飞云街道垟西村的邓先生一家欣喜地搬进了刚装修好的安置房。随着瑞安动车站一带的吴桥、垟西等地的安置房先后落成,周边村民纷纷乔迁新居,在新房里喜迎新年。

  据了解,因瑞安动车站的建设,位于江南大道沿线的霞砀、吴桥、垟西等村落被纳入征地名单。经过几年的建设,分布在动车站周边的吴桥、垟西等村的安置房在去年相继交付了钥匙。

  “以前住在村里的小平房,孩子们只能挤在一个房间,现在的新家有120平方米,孩子们都有了自己独立的房间。”村民邓先生说。

  “前几年我们还为孩子的婚房忧心,现在不用愁了,新的安置房保安、电梯、车库一应俱全,婚房问题直接解决了。”李大妈笑开了花。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四季青服装城、侨贸小镇、星级酒店等项目的落成,以及实验小学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动车站一带的生活配套设施日渐完善,村民的生活更趋便利。而周边交通环境的改善,更是让村民啧啧称赞。

  “以前我们去温州市区十分不便,自己开车至少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坐动车,10分钟就可以到温州南站,也可以开车经江南大道上高速公路,30分钟就能到温州市区了。 ”村民张先生说。

  “以前的村路都是小石子路,雨天泥泞,又是单车道,遇上其他车只能掉头;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是大路,江南大道还是8车道的,平坦又好开。”村民沈先生说。

  除此之外,途经瑞安火车站的万锦公路也即将竣工。该公路投资5.91亿元,南起万全镇万达路与万鳌公路平交口处,北至瑞安锦湖路,全长12.8公里,双向六车道。

  垟西村党支部副书记邓招勋介绍,原来垟西村只是个经济欠发达的村庄,凭借政府各项利民政策和便民措施的推进,不少村民纷纷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而随着香港上市企业五洲国际集团、亚洲最大隐形眼镜生产企业台湾精华光学集团、中国家居流通业领导品牌红星美凯龙、江南国际服装城等一批企业在瑞安动车站附近相继落户,将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邓帆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