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烂”“不可烂” 永嘉农村垃圾分类“接地气”

温州网 2019-02-12 10:15:49
村里的矮房变成了“高楼”,河边空地变成了滨水公园,而最让他意外的是,村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特别“走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可烂垃圾”“不可烂垃圾”,垃圾分类一目了然。

  采访时间

  正月初一

  采访地点

  永嘉县巽宅镇沙埠村

  温州网讯“几年没回家,这次回来都有些认不出来了。”老家在永嘉县巽宅镇沙埠村的张先生年前回到家乡,发现家乡面貌已经跟自己离开时不一样了。村里的矮房变成了“高楼”,河边空地变成了滨水公园,而最让他意外的是,村里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特别“走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以前村里的路坑洼狭窄,没办法通过一辆汽车,现在翻新后不仅通车方便了,还更加平整漂亮。”张先生听家里人说,去年村里开始翻新道路,将老旧围墙拆除,十余条村主干道以及数条村巷都进行了翻修,道路拓宽的同时也得到了美化。而且,村南面的河边建造了一处景观工程——巽宅镇沙埠村滨水公园。那里不仅风光秀丽,还开辟了休闲健身区域,供村民平时锻炼身体。

  不仅如此,张先生还发现,村道上没有什么垃圾,而每家每户门口都放着一个分类垃圾桶,垃圾桶的分类非常“接地气”——“可烂垃圾”“不可烂垃圾”,浅显易懂的分类说明让垃圾分类在乡村变得很简单。

  “村里有专人负责分拣运输垃圾,还设有公共的垃圾投放点,这对于提升村里的卫生状况有很大的帮助。村民也从陌生慢慢变得习惯,垃圾分类的意识慢慢加强。”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了“可烂垃圾”“不可烂垃圾”这样走心的分类标准,农村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改善,村里环境越来越好,过往的游人也多了起来。发展旅游经济成了沙埠村新的发展方向,也为带动村民致富提供了新思路。

  “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我都有点想回村发展了。”张先生笑着说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章舒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