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助力建设“健康浙江” 今天这场推进会讨论得热烈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9-02-12 14:47: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1日讯(新蓝网记者余丽燕)这个春节对于湖州协和华东干细胞有限公司的卫技人员来说,过得格外舒心。就在春节前,他们一直挂在心上的职称晋升问题得到了解决。

  原来,因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不属于医疗机构,公司卫技人员未能注册在本机构,导致职称晋升受阻。春节前,省卫健委的“三服务”小组来到公司调研,大伙儿反映了这个问题。第二天,省卫健委就为他们开通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帐户,还对相关的医师护士就电子化注册进行了现场培训,6天后大家成功注册,问题得到了解决。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启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现场(资料图)

  而这仅仅是省卫健委从今年1月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解决的其中一件实事。据了解,截止春节前,省卫健委11个服务小组共开展“三服务”活动197人次,走访基层单位254家,困难群众407名,健康行业相关企业155家,收集各类困难和问题247个,当场解决53个。对于未能当场解决的,服务组把问题带回来后研究解决,对于需要跨系统单位解决的,也建立了问题清单。

  节后首个工作日的这场交流会热火朝天

  今天(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11个服务小组的工作人员又坐到了一起,召开了一次“三服务”交流汇报推进会。会上不仅展示了活动的成果,更多的是讨论如何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

  例如基层医疗机构反映较多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中人财物调配、基层医疗资源不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方面,各个服务小组的成员都根据实地调研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有人提出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的培训,“可以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缓解基层人才紧缺。”

  还有人提到要指导县域共同体推进信息一体化建设,实现县域共同体“一家人、一盘棋、一本账”的目标。

  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大伙儿还都有点意犹未尽。

  省卫健委主任张平表示,“三服务”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解决医疗服务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会给浙江的卫生健康事业带来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