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坚守的人更美丽

人民网-观点频道 2019-02-12 16:29:02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风里雨里节日里我们都在这里等着你,没有四季,只有两季,你看就是旺季,你换台就是淡季。”这是2017年春节央视记者朱广权回答网友问询时的回答。

  如果说吃年夜饭、看春晚是亿万国人的传统,那么发微信、晒朋友圈、刷抖音、抢红包就是新时代国人的标配。但是在我们享受温暖的同时,却有很多坚守在各个岗位的人们,没有丰盛的年夜饭、不能用手机、不能看春晚,甚至不能待在温暖的室内,而是在风雪里穿行、在荒山野外忙碌、在五湖四海奔波。春晚小品《站台》,展示了几对夫妻年三十晚上,只能在站台上匆匆见一面,就要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忙碌。

  据统计,仅铁路部门在春节前4天,就有50万名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意味着10多万个家庭不能团圆,节日期间的坚守,是对工作的热爱,更是责任与担当,是梦想的坚守。

  这只是千万岗位追梦人的缩影,寒风里我们可以看到,为社会安全保驾护航的警察,为旅客顺畅出行的铁路职工,保障环境清洁的环卫工人,送餐小哥准时将预定的年夜饭送到您家中,以及在商场、超市、饭店等服务的人员。他们的坚守,换来了更多人的幸福团圆,同样都是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去拼、去奋斗,追梦路上坚守的人最美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