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万努力防范万一风险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温州网 2019-02-13 06:57:34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抓好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实,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比上年下降24.9%和25.6%,提前一年完成省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姚高员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持久性、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稳定性,在形势判断上把站位提得更高,在工作评价上把成绩看得更淡,在隐患排查上把问题看得更重,在责任落实上把盲区消除得更彻底,下更大力气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高员强调,要牢牢把握“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事故防控目标在2018年基础上再下降20%以上,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性好转”的总目标,着力深化消防安全治理、道路交通治理、危险化学品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城乡危旧房治理、建筑施工治理、城市安全治理七大攻坚战,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不断推进安全生产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的转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筑牢安全根基,厘清责任体系,强化全局统筹,突出机制融合,实施挂牌整治,夯实基层人员和设施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力。要紧盯当前事故易发领域,加强风险管控与应急值守,督促企业做好新春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严格防控森林火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主持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