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新春瑞安城乡年味浓

2019-02-13 10:05:27
曹村镇启动平安巡逻
林川镇举办"恒泰杯"篮球赛
陶山镇七甲文化礼堂举行中国象棋友谊赛
汀田彩灯街景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记者 苏盈盈 林晓 见习记者 林露露 项依晴 通讯员 周璐珍)又是一年新春到,瑞城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火红的灯笼、五颜六色的鲜花将公园、广场、街道装扮一新,市民欢欢喜喜庆祝新年的到来。

  多彩文娱活动

  庆新春

  瑞安市安阳街道各村(居)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分发春联、灯笼,与居民共庆新年。风荷社区在社区文化长廊开设“廉政春联书写点”,10名书法爱好者为居民送去一副副春联。同时,部分村(居)还举办“村晚”,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让居民在欢声笑语中享受节日的喜庆。

  曹村镇是春节假期“网红”打卡点,天气晴好的日子,该镇日均迎来游客近2万人次。亮眼数据的背后,是去年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全域景观化的不懈努力。2018年,该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生态禀赋,深挖文化基因,系统谋划、全力推进全域景观化建设,耕读广场、田园滨水游憩道、田园观光木栈道、东岙文化礼堂、田园大眼睛(观景平台)等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

湖岭镇呈店村文化礼堂举办“送馒福”活动

  由于春节期间游客众多,该镇启动平安巡逻制度,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

  迎来游客高峰的还有平阳坑镇飞云江绿道。春节假期期间,交警和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每天一大早就到现场管理,为游客营造有序的游玩环境。

马屿镇河溪村文化礼堂上演新春戏曲大联欢

  春节期间免不了吃喝,要想过年不“贴膘”,还得多运动。这不,别开生面的“恒泰杯”篮球赛就在林川镇热闹开赛,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赛。村民们希望这样的比赛年年举办,丰富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吉祥的新年。

  文化礼堂里

  年味浓

  写春联、看“村晚”、举办婚礼……春节期间,文化礼堂作为村民的精神家园人声鼎沸,为乡村添上了浓浓的节日喜庆味道。

书法爱好者为居民写春联

  日前,高楼镇范山村村民围坐在文化礼堂里,观看“我们的村晚”精彩节目,马屿镇河溪村文化礼堂里上演的新春戏曲大联欢不时引来村民阵阵叫好声,陶山镇荆谷片区中国象棋友谊赛在七甲文化礼堂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为当地群众献上一道道充满年味的“大餐”。

新人在马屿镇马北村文化礼堂举行婚礼

  马屿镇马北村文化礼堂里,彩球、鲜花营造了温馨浪漫的婚礼气氛,让文化礼堂更添喜庆。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一对新人举行了一场难忘的婚礼。

  春节来临,在外瑞商纷纷返乡过年。马屿镇江桥村在文化礼堂里召开新春乡村振兴座谈会,邀请乡贤、能人畅谈发展之路。

汀田年货一条街
马屿镇江桥村邀请乡贤能人召开新春乡村振兴座谈会

  汀田商业街和大典学文化礼堂张灯结彩,随着夜幕降临,小彩灯流光溢彩,展现出绚烂喜庆的节日氛围。村民余盛强告诉记者:“这些彩灯璀璨夺目,交相辉映,为新春佳节增添不少光彩,年味非常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