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排摸出的首批310个涉企难题限期解决

温州网 2019-02-13 10:04:44
在昨天召开的温州“新春第一会”上,各县(市、区)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310个涉企难题。
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从市委副书记陈浩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问题汇总资料。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在昨天召开的温州“新春第一会”上,各县(市、区)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310个涉企难题。这些难题是由我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中排摸得出的,在此次会议上集中交办、限期解决。

  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上,11个县(市、区)及2个市级功能区的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从市委副书记陈浩手中,接过“沉甸甸”的问题汇总资料。涉及公共设施配套、资源要素、行政审批执法、政策扶持及其他五大类别的310个问题,被要求于3月底前完成90%以上,6月底前全部化解。

  “我觉得挺有成就感的。”一位助企服务干部会后对记者说。去年11月19日我市举行“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以来,共派出10134名助企服务干部与企业(项目)进行结对,深入企业一线,定期定点进行走访、排摸,累计收集到问题3543个,此前已化解销号1243个,综合化解率35.1%。此次会议以“军令状”形式,为集中交办设定期限,让干部们更有紧迫感和责任感。

  “时间很紧,但我们力争保质保量完成。”鹿城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3个月来,鹿城区派出的808位助企服务干部,在全区企业中排摸了127个问题,有20个问题被列入首批310个问题之中。会后他们将马上行动起来,首先化解春节后企业开工所面临的用工回流、人才引进等难题。

  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瑞安市经信局副局长王辉也感受到大会现场传递出的使命担当,“我们将按问题层级进行化解,目前已经将全部问题交办到各所在单位的职能部门。”

  参加完“新春第一会”,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执行副总万谦勇感到十分振奋,“温州的营商环境更好了,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他激动地与记者分享,去年底企业进行全面股改,遇到工商变更和房产证办理的问题,在助企服务干部的悉心帮助下,大大缩短了办理周期,仅6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房产证,解决了企业资金链周转问题,随后企业顺利拿下了超千万的订单招投标。

  “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是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两个健康”的重大举措。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让“万名干部进万企”成为我市助企扶企工作的一种常态,紧盯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度,切实解决企业的所需所想,坚定企业家投资发展的信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