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公交车司机郑银聚:这两天常有人对我说“辛苦了”

2019-02-13 10:11:04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记者黄君君)52岁的郑银聚是我瑞安市最早的一批公交车驾驶员之一,自1991年瑞安市首批公交车投用,他就成了公交车“掌舵者”。今年是他坚守岗位的第28个春节。“外地司机回家过年了,我是本地人,理应承担起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安全出行的责任。”他说。

  2月6日(正月初二),郑银聚驾驶的3路公交车要在6时15分发车,他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早早来到公交总站。在检查车辆状况,确认正常后,他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3路公交开通了夜班线,从瑞安公交总站到莘塍四坦村,全程约13公里,郑银聚平常一天得开七八个来回,除夕到初二三天,由于夜班线取消,他可以少开一两个来回。

  作为公交司机,他最为烦恼的就是路阻,既耽误行程,又惹来乘客埋怨。“春节期间市区车少,路通畅,难得开得轻松。”郑银聚说。

  相比前些年,郑银聚觉得乘客素质更高了。“以前春节期间总会碰到几个醉汉,一言不合就开骂,司机压力很大,现在就不一样了,时常有人会跟我们说‘谢谢’,这两天常有人对我说‘辛苦了’。”

  春节期间,乘客并不比平时少,且多为走亲访友,或上山祭拜祖先,因此,携带的东西不少。郑银聚更得“眼观八方”。“水桶里是什么东西?危险品不能带上车的。”看到一女乘客携带着红色水桶上车,郑银聚赶紧提醒。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像郑银聚这样的公交车司机却因为工作原因无法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他说:“这么多年,亲戚朋友也理解、体谅我,要是有聚会也会先问过我,尽量安排在我休息时间。”

  开了近30年公交车,他一路见证了瑞安的发展,他说:“就拿公交车来说,以前很多是二手客车,现在都是新车,新能源公交车也越来越多。”

  当天中午,郑银聚驾车回到瑞安公交总站,匆匆赶到食堂扒了两口饭。不到10分钟,他又坐上了驾驶位,开始了自己的行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