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急诊医生陈晓东:一声“新年快乐”让我心里暖暖

2019-02-13 10:16:21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记者 蔡玲玲 通讯员 吴可可)除夕夜22时多,当你正在和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时,陈晓东却已是睡了3个多小时起床与家人道别,驱车去医院值班了。

  陈晓东是瑞安市人民医院急诊室外科医生。他在医院工作6年以来,至少有3年的除夕夜或正月初一夜是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度过。对于除夕夜里这样一个“正常”的值班,陈晓东和他的家人已经习以为常。

  夜里23时,陈晓东准时出现在急诊室的办公室。到正月初一早上7时之前,陪同陈晓东共同值这一轮班的,还有急诊室的外科医生黄晓安,以及多位护士。

  “刚上班,有人开玩笑说值班的同事们要拉个群,过了零点就开始发红包抢红包。可是一忙起来,大家全忘了这事。”想要为这个特殊的值班夜搞一点新年的氛围,最终还是淹没在工作中了。

  刚上班没多久,陈晓东就接待了一位便血头晕摔倒在厕所里的病人。经过多方会诊,患者属于消化道出血头晕摔倒。经过紧急处置,该病人的血压升上去后,转到内科继续诊疗。这边刚处理完,急诊室又来了位醉酒神志不清且遭受殴打致骨折的患者——患者一个接一个,医生和护士们井然有序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新年的烟花鞭炮声和祝福声仿佛与他们没有一点关系。

  最让陈晓东感动的是,来自患者家属的新年问好。凌晨4时,急诊室里来了一位被子女搀扶着的老人。老人因肚子痛、头晕不舒服而赶来医院。经过测量,老人的收缩压高达200多mmHg,陈晓东立即给老人开了口服降压药,又给老人做了系列检查,确定没问题后,老人的血压也降为正常值了,腹痛头晕等不适症状基本缓解。一家人都很开心,不停地道谢,临走时还不忘跟他们说:“你们辛苦了,祝新年快乐!”

  此刻,窗外的天空似乎开始微微发亮,欢庆过后的人们正在酣睡中,城市正安宁。陈晓东知道自己的手机里肯定祝福爆满,来自家人和亲友。然而,这一声来自患者家属的“新年快乐”,让陈晓东的心里感到暖暖。

  “坚守是值得的。”陈晓东告诉记者。同时,他非常感谢配合默契的护士们,大家的里应外合让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除夕当晚,外科急诊室共接待了20多位患者,虽然没有遇上急救的心肺复苏病例,也让急诊室忙得不可开交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