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苍南县春节黄金周揽金近5亿元

2019-02-13 10:19:45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通讯员 朱惠伟)2019年春节黄金周(2月4日—10日),苍南县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61.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22%,其中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48.47万人次,占比79.22%,乡村旅游彰显新活力。实现旅游总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0.42%,苍南全域旅游迎来2019春节开门红。

  今年春节,苍南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玉苍山、碗窑、炎亭等老牌A级景区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人头攒动、车流如织;福德湾、日月潭农庄、五凤茶园、欧乐湾等新兴3A级景区大受追捧,特别是中国传统村落福德湾村,以其沉淀百年的独特韵味吸引着一波波游客,从白天的摩肩接踵到夜里华灯初上的依依不舍,福德湾景区人气爆棚;龙港鲸头村、鉴后西村、乾头村,桥墩矴步头村,钱库后谢村、莒溪大峨村等A级景区村庄备受青睐,游客接待量连日来持续增长,彰显了苍南县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力量。其中鲸头村因蜚声海内外的杨府候信俗文化成为春节旅游接待市场“黑马”,仅春节前三日游客接待量便突破15万人次;另外,“金乡出城”“划太平龙”“拔五更”等年俗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团圆欢聚、走亲访友、正月出游,成了这个节日的重头戏。游客出行主要以家庭自驾、亲友结伴为主,散客居多。特色民宿、农家乐、各种娱乐体验项目、特色年俗活动等新兴旅游产品备受欢迎。全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