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 |【新春走基层】民俗表演闹新春 三魁处处年味浓

2019-02-13 10:22:40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通讯员 林珊珊)金龙飞跃贺新岁,雄狮舞动庆新春。春节期间,泰顺县三魁镇组织了多支舞龙队、舞狮队走街串巷开展民俗表演闹新春活动,为村民献上一场场充满浓浓“年味儿”的文化盛宴。

  他们穿梭在各村的文化礼堂、文化广场、大街小巷,以这种传统的方式欢度新春,祈盼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活动现场,伴随着轻快欢乐的节奏,两只威风凛凛的狮子摆威、起跳、抛头、甩尾、擎狮,动作刚劲威猛,让人赏心悦目;一条精美的巨龙肆意游走,时而腾空跃起、时而俯卧前行、时而腾空跃起,带来“祥龙戏珠”“盘龙”“跳龙”等一出出精彩表演,让人大呼过瘾……

  年年有新春,今年更不同。民俗表演恭贺新春不仅营造了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还丰富了广大村民的文化生活,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文化年味儿。而年味和文化互相交融,让年味更加浓郁香甜,文化愈发魅力四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