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征地拆迁工作迎来“开门红” 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2019-02-13 10:33:41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记者 张丽君 郑国统)“龙溪花苑和56省道拆迁安置片区的住户,原本一直使用的这条道路全都是泥土沙石压成的,一到下雨天,泥泞的路面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家住文成县龙溪花苑的邓秀英对记者说道。

  但令她欣喜的是,前段时间大峃镇为了妥善解决龙溪花苑,56省道拆迁安置片区近千人的出行问题,研究决定对该处房屋实行拆迁,从而建设清福路。并出动了镇领导、社区干部、村干部等百余人次,通过大量的思想工作,终于在农历年前做通这8户10间人家的思想工作。“能把居民房拆掉,把公路造起来,对大家来说不仅好走了,而且环境也变好了,更方便了经济发展,各方面都能带动起来,有了常态化的管理机制。”邓秀英感慨到。

  2月11日,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大峃镇花园村8户10间居民房开拆,迎来了征地拆迁工作“开门红”,为我县城市建设献上新年贺礼。

  在拆迁现场,安保人员拉起了警戒线,大型机械进场对路口8户10间居民房进行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福路将于今年下半年计划实施建设。而这几处民房位于56省道花园村安置房道路边,属于规划清福路范围内,本次拆迁工作的开展,将提前为清福路建设清障。道路建成后,能改善全区整体道路通行能力,也进一步完善我县路网建设,提升城区整体面貌,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据大峃镇副镇长王晓薪介绍道:“本次拆除主要是为了让这边龙溪花苑600多人,以及我们这边56省道之前有房屋拆迁安置的400多人,总共1000多人出行方便,为他们提供这么一个便利,所以必须要把路口这个房子拆除掉,为了清福路尽快施工。”

  与此同时,大峃镇火力全开,力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除了56省道工程建设的推进施工。大峃镇还组织人员对年前排查中发现的“大棚房”问题进行整改,本次拆除了金仓村金龙水果基地管理用房,占地0.97亩,超建面积200平方,是“大棚房”问题中典型的违规超建问题;还有树人路项目的建设,这是文商回归旅游配套服务业集聚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之一,南起现状村道,终点桩号为KO+820.147,道路全长约820m,道路红线宽度24m,设计速度20km/h,全线共设道路交叉口4处。树人路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村庄道路拥堵,更利于集聚区企业、居民出行;同时,为加速推进G322国道工程建设,在年后的第一天,大峃镇组织人员对龙川赵氏二房祠堂进行腾空拆除,该项目系G322国道工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拆迁项目。此次龙川赵氏二房祠堂的拆除标志着G322国道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