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0多名超市老板组建“青年之家” 修桥铺路救助慰问老人困难户

60多名超市老板组建“青年之家” 修桥铺路救助慰问老人困难户

温州网 2019-02-14 07:14:00
这样的活动,他们已经持续了三年。领头的超市老板说,他们正在寻找项目,想帮助所有贫困村民摆脱贫困。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永嘉县沙头镇溪北村,十几名超市老板一起来慰问困难户,这样的活动,他们已经持续了三年。领头的超市老板说,他们正在寻找项目,想帮助所有贫困村民摆脱贫困。

  这些超市老板都是溪北村的村民,平均年龄32岁,他们组建了一个“青年之家”的组织,想一起做公益。“青年之家”会长汪海斌介绍,他们的“青年之家”成立于2016年2月份,有60多名成员,大家都是在外经营超市的,赚了些钱后想回报家乡,帮助村里的困难群众,“另一方面,我们这一代人大多在外打拼,年轻一带很多都互不认识,成立‘青年之家’,也可以方便大家维系乡亲”。

  溪北村村委会会计汪景春说,溪北村原属花坦乡,花坦乡被并入沙头镇前有“全国超市之乡”的称号,他们村里有300多户人,几乎家家户户都开超市,干的好人家名下有几十个超市,全村人开的超市少说也有1000多家。他还表示,虽然事业有成的村民不少,但年轻人大多外出闯荡,村里留守着200多名老人,其中有一些生活还很困难。

  “青年之家”顾问、溪北村原村支部书记汪丐兴说,为建设家乡,他们正在找适合的投资项目,比如景区运营,一方面可以给留守的村民提供工作机会,另一方面也能筹集更多的资金帮助有需要的村民。

  此外,他和汪海斌每年都组织大家重阳节回家乡,村民们聚集在村祠堂,陪着老人们聚一次餐。这三年来,“青年之家”还筹集了一部分资金用于修桥铺路,捐赠善款累计超过15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