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理财你出手了没?专家建议节后理财应以稳健为主

温州网 2019-02-14 07:47:48
节后大部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保持在春节前夕的4.40%左右,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投资理财还是要以稳健为主,只有稳健才能获得长期的回报。

  温州网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前的银行理财市场,硝烟似乎并不太浓烈。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1月26日——2月1日),275家银行共发行了1868款银行理财产品(含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8%,较上期仅微增0.01个百分点。

  春节放肆“狂欢”后,不少投资者开始考虑如何使囊中“余粮”增值。记者注意到,节后大部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保持在春节前夕的4.40%左右,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投资理财还是要以稳健为主,只有稳健才能获得长期的回报。

  “春节档”理财未“翘尾”

  今年“春节档”银行理财似乎不复往年“热闹”。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月4日,共有32家银行发行87款带有“春节”或“新春”字样的“春节特供”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8%。

  记者注意到,部分银行推出的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会比在售的同水平产品高出约0.1个百分点。此外,银行理财产品没有较往年增多,但高收益产品却是早早卖断货。

  “预期收益率4.65%的卖光了!4.48%的也没额度了!”春节前两周开始,高预期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便屡遭疯抢,部分理财产品刚起售就被卖断货。记者在查询浦发银行手机银行上发现,该行多款产品还未到产品发售截止日期,额度已早早被抢购一空。

  虽然个人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热情高涨,但银行方面似乎不那么积极。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大多数银行网点并没有在显眼处挂出理财产品的宣传海报,针对存款类产品的特惠活动却不少。“大额存单利率全面上浮”“按月付息=提高实际收益率”的标语,在银行网点随处可见。

  目前,几乎每家中资银行都开展了大额存单业务。从各银行产品的角度来看,城商行和农商行的利率普遍较高。据了解,从最高浮动区间来看,最高三年期可上涨55%,我市多家股份制银行上涨52%,国有银行上涨50%。

  在一城商行网点,理财经理介绍:“该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上复制4.2625%,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55%。”

  建议关注中长期限理财产品

  春节假期结束,节后银行理财产品会有什么新的投资机会?预计收益率将呈何种趋势?

  多位银行理财经理表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在走下坡,预计未来也难呈上升趋势。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银行理财经理提到2019年央行首轮降准落地的消息时表示:“降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建议资产配置考虑大额存单、中长期理财,锁定现在的收益率。”

  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今年资金面较往年宽松,理财产品收益率增长的动力不足,预计春节前后的收益率波动不会太大,节后甚至会越来越低,建议配置期限长一些的产品。”

  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认为,首先,在资管新规对资金池运作模式限制后,银行需要调整资产久期,而资产久期的缩短直接导致投资收益的下滑,进而降低了理财产品收益的上限。

  “由于过渡期后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都将转型为净值型产品,因此银行有意通过收益差呈现的方式,引导客户购买净值型理财产品。这也导致很多银行有意控制预期收益产品的收益,提升净值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魏骥遥建议,考虑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弱,在资金流动性需求不强的前提下,普通投资者应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

  节后理财仍有不少产品可选

  节后,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还是较多的。如浦发银行2月13日-19日开放的同享盈增利之新客专属理财计划,期限188天,1万元起购,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5%;高资产净值同享盈增利之新客理财计划,期限91天,30万元起购,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5%;2月13日-19日开放的悦盈利之366天计划,期限366天,5万元起购,业绩比较基准为4.40%。

  农行推出本金有保障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期限3个月,起存金额10万元起,利率3.6%-3.9%、期限6个月,起购金额1万起,利率3.4%-4.1%、期限12个月,起购金额5万元,利率3.65%-4.1%,以上产品可每5万积12000分。

  交通银行推出天添利F款2R(稳健型)理财产品,1万元起售,预期收益率3.90%,每工作日08:45-15:29可赎回;稳添利结构性存款悦享35天,保本金稳收益,起售金额5万元,年化收益率4.00%,稳添利结构性存280天,起购金额1万元,年化收益率3.90%-4.2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