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婚姻登记处今日情人节预约名额已满 相关人士建议避开节日

温州网 2019-02-14 07:56:29
去年该登记处当日登记结婚人数最多的是儿童节,有334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2月14日的40个婚姻登记预约早已满额,好多市民甚至1个多月前就计划在这天登记结婚。近年来,选择这类日子登记结婚的市民一直居高不下,日登记最高可达平时的5倍左右。去年该登记处当日登记结婚人数最多的是儿童节,有334人。

  昨天上午,在位于江滨中路的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里空落落的,并没有多少来登记结婚的情侣。该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人都拖到14日来办,除夕前,今年情人节的婚姻登记预约就满了。去年情人节,预约也早早就爆满,当天该登记处也是挤满了的人。“当天开放了所有5个窗口,还增派人手,延长办理时间。”去年2月14日,共有268人办理婚姻登记。

  虽然很多人都选择特殊日子来进行婚姻登记,但也有人选择自己心中有纪念价值的日子。昨天来登记的周胜显和项茜茜就是其中之一。周胜显说:“本来也想明天来登记结婚的,但是网上预约的时候,发现已经爆满了,自己也不想凑热闹,加上明天还是外婆80大寿,于是就来登记了。”

  项茜茜表示,她和周胜显在一起10年了,他们是大学同学,去年1月份就摆了酒席,办了婚礼,之前也想着选择情人节、七夕节、520等特殊节日来登记,可是这些日子预约爆满,登记处人满为患,所以一直没登记上。“后来和老公商量,为了赶上节日而登记感觉没多大意义。”项茜茜说,今天登记了,每年情人节来临的时候,就会想起前一天就是结婚纪念日了,可以连过两个节日,连收两份礼物。昨天5分钟不到,他们的婚姻登记手续就办好了。

  登记处相关负责人提醒,选择有特殊纪念价值的日子来登记结婚,不应该只想着传统节日或是吉利的日期,更多的是要选择对双方有纪念价值的特殊日子,比如双方的生日之一、相识纪念日、定情纪念日等等。近年来,很多人选择避开情人节、七夕节等传统节日,而是在儿童节“520”“双11”“双12”等日子来登记结婚。

  据悉,该登记处去年婚姻登记人数情人节268人,较前年增长11.67%,七夕节168人,较前年增长2.44%,其他节日如儿童节334人,较前年增加114.10%,像特殊日期8月8日248人,“双12”92人,均超平时多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