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上线 今年温州对企减免税费将增近20亿

温州网 2019-02-15 09:12:00
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减免政策,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审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材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税务局获悉,国务院新春已推出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新政将惠及全国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这对于温州民营经济而言是一波政策利好。市税务局预计2019年我市对小微企业减免税费将新增19.85亿元以上。

  温州市金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自媒体推广公司2018年每月有近6万元的广告收入,全年须缴纳增值税2.1万元。此次小规模纳税人减税新政将享受免税优惠的月度销售额标准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金苗科技增值税税款将全部减免,实现轻装上阵。

  同时,为体现对企业的最大扶持,我省最早于2019年1月23日明确将按照50%的最高幅度减征小规模纳税人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6个地方税种和2个附加。全市税务部门迅速落实减半征收,力求让小规模纳税人有更大的获得感。

  而对小型微利企业来说,此次减征力度更大。原先在小型微利企业认定上有三个硬指标,分别是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他企业80人),以及资产总额工业企业不能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1000万元)。新政调整过后,三个指标分别变成300万元、300人和5000万元,比原标准有明显放宽,意味着将有更多企业被纳入到减税范围内。

  具体到税率的调整,对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算下来实际税负为5%;对年度应纳税所得额100万元-300万元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为10%。

  此外,本次减税新政还特别扩展了初创科技型企业的范围,有助于科技创新。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初创科技型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投资额的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此次调整将享受创业投资税收优惠的被投资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展到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5000万元,进一步扩大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人享受投资抵扣优惠的投资对象范围。

  除了普惠,此次减免政策的另一亮点是——易行。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减免政策,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审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材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同时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通讯员 林煜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