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拳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和乱排污水 一律停工整改

温州网 2019-02-16 09:24:38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建筑工地扬尘和污水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宣布今年我市将组织开展全市建筑工地排水与扬尘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治理扬尘与污水乱排现象。

  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施工现场的排水系统要做到雨水、污水、冲洗水等三类水独立设置、分类收集、分级沉淀、有序排放,不得混排,特别是用于车辆清洗的冲洗水不得与雨水、污水互通混排。在工地开工前设置完整、独立的雨水、污水、冲洗水排放系统。

  在施工扬尘方面,市区所有在建工地、其他县(市)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必须配备运用降尘喷雾系统和雾炮等降尘新设施。

  房屋拆除工程实施前,施工单位应当在征迁地块现场周围设置遮挡围墙或者硬质遮挡围护。城市主干道两侧、景观地区、繁华区域,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其余区域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

  会议透露,对泥浆污水无序排放、乱排放的工程项目一律停工整改,对整改拖拉、措施不落实或问题严重的企业,一律公开曝光,一律诚信扣分,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顶格”处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