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未入住酒店却被全额扣款 如何解决才合理?

温州网 2019-02-16 09:27:00
近日,市民高女士利用手机预订酒店房间,之后由于行程改变并未入住,但却扣除了其全额房费。

  温州网讯 近日,市民高女士利用手机在携程APP上预订了海滨街道某酒店2个房间共计459元,之后由于行程改变并未入住,但酒店却扣除了其全额房费,高女士认为不合理,遂向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海滨所投诉。

  对于高女士的投诉,酒店方称,在接到携程关于高女士的预订信息后,于入住当晚为其保留了2个房间,酒店方并无存在过错,且酒店预订网页上已明确告知消费者,入住当日18时后将全额扣款,而高女士并未在约定的时间前取消订单,因此按照规定不予退款。高女士则表示,由于APP中关于取消订单的退款标准字体太小,自己当时并未看清,酒店方未在当天询问其是否入住酒店,也未提醒其取消订单,存在未告知的行为,且自己未享受到酒店入住服务,因此酒店应退还其房费。

  对此,调解人员认为:携程APP在预订页面已明确告知消费者限时取消的相关信息和扣款标准,履行了告知义务,酒店方也于当天为高女士保留了2个房间,因此并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此次纠纷主要责任在于,高女士在改变行程后未及时告知酒店取消订单。但鉴于当晚该酒店并未满房,高女士的行为并未对该酒店造成实质上的利益损失,经调解,酒店退还高女士300元,双方达成一致。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也提醒消费者:手机预订房间、机票、车票等,需要看清退款时限和标准,有不明之处及时电话咨询,避免事后造成不必要的争执。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若遇到行程改变,第一时间取消相关订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遇不合理扣款,可向市监部门投诉。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王天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