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提升首位度 打造增长极 争当排头兵

温州网 2019-02-18 09:50:1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俊以代表身份参加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鹿城坚持高站位、聚焦高质量、追求高品质,着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打造新增长极,在全市“奋战1161、奋进2019”中争当排头兵。

  与大家一起审议时,陈伟俊说,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激励干劲、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两区”建设、推进“精建精美”、加快金融业发展、深化市区教育体制改革、提振干部精气神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陈伟俊边听边记,要求市区两级和有关部门加强研究,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报告里、落实到工作中。

  陈伟俊指出,鹿城作为温州大都市的核心城区,是温州蝶变和崛起的重点区域,理应全力提升中心城区的地位和作用,在全市“奋战1161、奋进2019”中争当排头兵,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全力推进新时代鹿城新发展,要坚持高站位,坚定扛起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竞争力的重任,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聚焦高质量,围绕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做到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相协调。要追求高品质,树立卓越意识、对照一流标准,全面提升“大建大美”“精建精美”水平,打造独具魅力、富有特色的“白鹿城”。

  陈伟俊强调,鹿城要加快提升首位度,全面融入全省和全市大都市区建设布局,进一步做强功能、做优品质、做大经济,推动亮点区块再提升、功能配套快完善、长效管理更精细,打响“品质新城、实力强区、开放高地、创新热土、幸福鹿城”的品牌。要致力打造增长极,抓住“两区”建设的历史良机,以平台转型培育新动能,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以项目招引培育新动能,努力形成重大生产力布局;以产业转型培育新动能,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以人才集聚培育新动能,大抓人才引育,打造城市经济的示范样板。要积极争当排头兵,特别是改革开放要多出亮点,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改革等方面大胆探索、形成亮点;社会事业要形成高地,绘就共建共享的民生景象;社会创新要多出经验,重构与新型城市化相适应的治理体系;干部士气要越鼓越足,努力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