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参加龙湾代表团审议: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 打造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温州网 2019-02-18 09:50:45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以选区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龙湾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从民营经济到科技创新,从交通建设到平台建设,从“两线三片”到“大建大美”……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各自关注的重点领域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姚高员向代表们恳切建言表示感谢,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他表示,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下阶段政府工作中抓好落实,全力推动新一年温州改革发展。

  “科技创新是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华山一条路’,要横下一条心,一心一意抓。”姚高员说,当前,经济发展阶段和理念已经发生深刻变化,谁抓住了创新的制高点,谁就抢占了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主导权。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把温州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的殷殷嘱托,牢牢抓住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一重大机遇,共建环大罗山科技走廊这一重大平台,深入实施八大专项攻坚行动这一重要载体,紧紧盯牢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这一重要目标,打开温州创新发展新天地,打造温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姚高员指出,温州城市面海向东发展是未来趋势。面临重大发展机遇,龙湾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义无反顾的坚定,奋力当好温州创新发展的先锋角色。要强化大平台的带动,高标准推进“一区五园”建设,推动自创区指标再攀新高、园区晋等升位、成果先人一拍、效益充分展示,力争高新区排名再进10位。要强化企业创新的拉动,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抓好科技企业“双倍增”和规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三清零”,推动科技企业上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要强化创新项目的驱动,提升平台承载能力,抓好科技型企业项目谋划招引,力争实现“独角兽”企业招引突破。要强化成果转化的推动,带头落实利好政策,做好本地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强化政策服务的撬动,为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抓好政策刚性兑现,让人才留得住、企业安得下、项目引得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