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履新鹿城一个月 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温州网 2019-02-18 14:29:00
姜景峰的一次次调研、走访和讲话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让我们跟随书记的脚步,看新任书记如何不忘初心、尽职履责。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我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鹿城落地;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发展业绩;始终和全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以实干求发展,努力把老百姓期待的事情做实;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恪守清廉的底线,敢于让大家向自己看齐。”1月9日,刚刚履新的区委书记姜景峰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用这一席话作为他来到鹿城工作的告白。至今,姜景峰履新已经“满月”。一个月来,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他马不停蹄地多次到街镇村居、到机关部门走访调研,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重大问题、作出重要部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站在鹿城加快转型跨越、实现精彩蝶变的关键关口上,姜景峰的一次次调研、走访和讲话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让我们跟随书记的脚步,看新任书记如何不忘初心、尽职履责。

  调研篇:“大脚板”丈量区情民意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用实干赢得民心。在姜景峰的行程中,基层调研占据了很大比重。由于年前各项工作的繁忙,街镇调研通常被安排在周末、晚上等休息时间。每走访一个街镇,姜景峰都会察看当地亮点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

姜景峰赴藤桥调研戍浦江河道整治情况

  戍浦江河道整治工程、洞桥制革零星地块保障性安居工程、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环贸港、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全区各大重点工程的泥泞工地上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脚印。姜景峰时常说,城市经营要会做加法,也要会做减法,要按照城市有机更新的理念,聚焦“产城人”三融合,“形象、功能、品质”三提升,统筹好城市产业、居住、生态布局,持续打好旧改清零、项目落地、区块开发等硬仗,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五美”新鹿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姜景峰在街镇调研中对干部提出要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是鹿城的首要担当,要紧盯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计划,抓好转型跨越的关键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把手”勇于自我加压,敢于揽活,让他人向自己看齐。时刻保持站在悬崖边的紧迫感,为他人承担责任、提供支撑、做好示范,把“单打”变成“双打”“混合打”“团体赛”。干部要能上能下,锁定城市首位度优势,切忌只盯门前三分田,要激发头脑风暴,引发思想火花,担当尽责,发挥像“疯子”一样干事、像“傻子”一样奉献、像“书呆子”一样执着的精神,把工作做好做扎实,打造有独特精神符号的“鹿城牌”干部。

姜景峰走访慰问老干部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离退休老干部不仅是家中一宝,更是区委区政府的一块宝。走马上任后,姜景峰马不停蹄地拜访我区离退休老干部,一方面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慰问与感谢,另一方面也为听一听老干部对未来鹿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走进原区政协主席金宝禄等老干部的家中,姜景峰亲切地拉着老同志的手,感慨道:“老干部离岗不离行,离职不离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区委工作,是全区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有了老干部们的指导、鼓励和干部队伍的努力、拼搏,相信鹿城各方面的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

  春节前夕,姜景峰和其他区领导多次看望慰问困难老人、困难老党员群体,以及奋斗在一线的巡逻民警、环卫工人、基层医护人员等,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姜景峰还先后慰问了部队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向他们长期以来对鹿城平安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姜景峰慰问一线民警

  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也是姜景峰心中的牵挂。在松台农贸市场,姜景峰向经营户和市民们询问了春节临近时的菜品价格变化,又查看了便民休息室、食品检测室、垃圾处理系统等设施,并叮嘱相关部门春节期间要对蔬菜等鲜活农产品市场加强价格监测,着力抓好食品供应整体价格平稳,并严格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严控食品安全关口。

姜景峰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实干篇:“绣花针”精准服务企业

  履新鹿城,姜景峰主持召开的第一个会议就将目标瞄准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1月10日晚,我区召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研究会,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后如何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监管模式等事项进行了研究。据了解,温州(鹿城)轻工产品交易中心于2018年9月29日被列入第四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鹿城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并于11月15日完成了首单测试,11月28日正式启动。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研究会召开

  借势借力推进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是鹿城做实做大经济“家底”和“基本盘”的关键所在。姜景峰在会上强调,要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鹿城落地生根视为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心履职、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努力打造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规范运行的“温州样板”。

  履新一月期间,姜景峰还出了“一趟门”。1月27日至31日,姜景峰赴杭州参加浙江省两会,在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姜景峰代表首先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今年鹿城将力争实现出口30亿美元,预计带动全省外贸增长1个百分点。这“增长1%”的新年愿望一石激起千层浪,也提振了鹿城人的发展信心。他表示,将紧盯省“152”工程项目和“书记区长工程”,以“谈恋爱似的热情”洽谈项目,以“公司化经营的理性”招引项目,“以保姆似的服务”推进项目,确保省“152”项目入库5个以上,盯引落地10亿元产业项目3个以上。

姜景峰参加省两会

  在调研走访巨一集团、星际控股、海特克、康奈集团等企业时,姜景峰说道:“鹿城是温州最大的平台和载体,民营经济的未来也是鹿城的未来。”每到一个企业,姜景峰总是详尽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询问企业是否遇到困难,关切营商专员帮扶是否到位,并认真记录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姜景峰调研星际控股

  姜景峰要求,全区要树立起“企业围墙内的事市场办、企业围墙外的事政府办”的理念,靶向定位,精准给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姜景峰还嘱咐营商专员:要沉下身子,挑起担子,干出样子,当好企业发展的“参谋员”、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审批事项的“代办员”,把企业人当成自家人、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真正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

  会议篇:“铁肩膀”锤炼担当作为

  谋定而后动。在众多会议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出,新任区委书记对鹿城未来的思考。1月23日,区委召开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姜景峰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区作《持续奋进砥砺前行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以“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人文美、生活美”为总要求,紧扣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主方向,统筹抓好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经济培育、改革开放深化、基层治理升级、民生福祉改善等大事要事,深入推进“时尚智都、山水美城”建设。

区委召开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在全区机构改革集体谈话会中,区委书记姜景峰对鹿城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后新组或重组部门领导班子和转任“一把手”提出要求,要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百姓、增进民生福祉中更好地履行职能,切实把好廉政关。

全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在区委召开的2018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姜景峰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提高抓党建聚人才的实际成效;要以更强保障,夯实抓党建聚人才的责任担当;要对标立标抓整改,真正把党建人才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同心同向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真正形成齐抓共管抓党建、协同发力聚人才的良好氛围。

2018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各街镇部门要按照目标任务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要办好,真正以先声夺人的气势,以奋勇争先的态势,开创鹿城发展新局面,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区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新春团拜会上,姜景峰掷地有声地说道。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即将起航。也正如姜景峰在调研中常提到的:“勇于‘跳起来摘桃子’,‘不惧俯下身推车子’。”在加快鹿城跨越蝶变的征途上,鹿城将挺起实干担当的“铁肩膀”,用好精准落实的“绣花针”,迈开跨越争先的“大脚板”,比着学、赛着干、拼着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梦园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